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菩提道上全是恩人


時間:2018/1/9 作者:學樂

人家來罵我,侮辱我、羞辱我,找我麻煩,是不是好事?好事。為什麼?在這個地方修忍辱波羅蜜。如果沒有這些事情,到哪裡忍?忍什麼?所以這個世間人沒有善惡。

你要懂這個道理,害我的人幫助我成就,我不但沒有怨恨,感恩他。不經過他這一關考試,我提升不起來,我能夠提升上來,完全是他們的幫助,能不感恩嗎?他們冒著要墮三途的危險把我提升。

所以你才真正明暸,菩提道上全是恩人,有正面的、有負面的。能幫助你提升就是真善知識,那個正面的,正面如果你生起貪戀的心,你墮落了。負面的,怎么樣整你你不生怨恨,你往上升。

境緣無好醜,好醜都在我們自己的念頭,我們的心好,樣樣都好;我們的心不好,善惡都不好,善的叫我起貪心,惡的叫我起瞋恨,統統叫我往下三途去。

所以你要是真覺悟了,真回頭了,善的不生貪戀,惡的沒有瞋恚,全部都幫我提升。這是佛陀教育,這是佛陀真實的教誨,你絕不吃虧,跟世間一般人講的不一樣,跟世間大聖大賢講的一樣。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7集2014/05/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