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持戒能得佛力加持


時間:2018/2/8 作者:學樂

祖師大德教給我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真的,不是假的,有意無意做一樁好事,這個好事有大利益,誰得大利益?社會得大利益,人民得大利益,國家得大利益,世界得大利益。這個事情你要是做了,那個福報可想而知,福報不在人間,人間沒這麼大福報的人,到天上去了。

大則為天王,欲界天主、色界天主。天有二十八層,所以天主很多。一個單位世界有一個忉利天主,有一個,一個小千世界就有一千個單位世界,一個中千世界,再乘一千,一千乘一千,一個大千世界,再乘一千,大千世界,十億,所以玉皇大帝很多。娑婆世界這個國土是個三千大千世界,十億個單位世界,就有十億個忉利天主。這是講人天福報。

如果你把人天福報放棄了,你修行,這一些功德幫助你提升,你能證得四果羅漢,能證得三賢菩薩,功德幫助你證得果位。念佛往生的人,這是最幸運的人,我們講命最好的,遇到阿彌陀佛,必定增高品位,四土三輩九品。

所以對於世出世間法都不能有貪心,要落實五戒十善。五戒十善雖然有很多相同的,但是戒跟善有差別,戒得佛力加持,與性德相應;世間善得不到佛力加持,與性德有差別。修十善的人有善神護佑,可是持五戒的人,戒經上說得很清楚,真正持一條戒就有五位護戒神,五戒全持,有二十五位護戒神,日夜冤親債主不敢找你痲煩,妖魔鬼怪不能近你的身,有這麼大的利益!

那受戒到哪裡受?在佛像面前自己發願受就行了,自己真正發願受持,這個不是假的。一般大眾受戒不一定是真的,所以還比不上自己在佛菩薩面前發願受持。受了之後要認真去做,在生活當中決定不能夠毀犯,不能破戒。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79集2013/10/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