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夢想與奇蹟之蓯蓉考公務員的經歷


時間:2018/2/22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2012年是有生以來最難過的一年,爸爸經營的工廠面臨倒閉,他自己也因勞累過度而身患重病;四月,懷孕、藥流;5月爺爺突然離世;7月我辭去國企工作,和朋友一起做3D卻被騙了六萬元。一貫的好運似乎一去不復返。

2013年秋,懷著急切想要改變現狀的心態參加了公益課“愛的智慧——心靈成長營”,課程最後一天,在釋聖清師父的鼓勵下,一貫內向的我鼓足勇氣走上講台,對著百千號同學懺悔自己墮胎罪業,流了很多眼淚,也許正是因為這一念懺悔,改變了我的人生。同住的師兄推薦我去南山寺超度流產的胎兒——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說南山寺,她告訴我南山寺很神奇。當時的我剛剛接觸佛學,並沒有太當真。

回來後的日子,在爸爸的工廠幫忙,同時也忙著備戰公務員考試,忙著忙著,我把“南山寺”拋到了九霄雲外。

2014年三月省考,微小分差無緣面試;2014年九月事業單位考試,微小分差無緣面試。我腦海里一閃而過之前看過的文章,開始害怕屢屢碰到這樣的結果,也許並不是實力不濟,也許真是他們所說的墮胎的果報。

忘記是哪一天,無意中點開一個幾乎從來沒有關注過的QQ群,群里的寶媽正在分享妙播師兄寫的《夢想與奇蹟》,我被她考上公務員的神奇經歷深深震撼了,而她文中所提到的南山寺正是之前我所知道的南山寺。我上網搜尋關於南山寺的信息,搜尋妙播師兄的信息,最後竟然找到了妙播師兄的QQ,加了好友;也找到了南山寺的生命之光部落格,看到了很多很多的佛七分享,更因此知道了仁煥法師與寂靜法師。

2015年年初四,爸媽和我一起去了南山寺,這一程並不順利,當天湛江天氣不好,能見度太低,飛機迫降海口,當時心裡滿是遺憾和抱怨,遺憾不能打一個完整的佛七,也抱怨佛菩薩為啥不讓天氣好好的,讓我們能按時到達。初四晚上是在海口度過的,聽說南山寺因為來眾太多無法安排住宿而停止接待、聽說第二天湛江天氣依然不好,一肚子的委屈冒上來,我賭氣說要是明天還到不了,就直接去海南玩幾天散散心。初五下午終於到了湛江,才發現原來同班機的好多乘客都是去南山寺的,我們有幸認識了上海的吳姐夫婦、泰州的呂姐,一同前往南山寺。

剛進去就聽到了佛號聲,一聲聲佛號讓人內心平靜了許多。這一場佛七法會,來了六千多人,我們去的時候已停止接待,只能在外面找房子租住。吳姐夫婦和呂姐都是第二次來,他們帶著我們去齋堂用齋,我看到義工菩薩寫的這塊板,忍不住就掉出眼淚來,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溫暖和慈悲。

吃好晚飯,我們一起去萬佛殿門前的廣場,吳姐和呂姐教我們寫牌位、寫報恩供;跟我們分享他們上一次佛七的體驗……真的很感恩他們!

恭恭敬敬的為家裡的老祖宗、過世的親人、墮胎嬰靈、所有的冤親債主寫上了黃牌位,為家人、朋友、老師、同事、同學,所有認識的能想起來的陽上人寫了紅牌位,還效仿妙播師兄為要考去的地區寫了牌位、為考官寫了牌位(雖然我不知道考官是誰,但正如師兄所說,佛菩薩知道)。

四點多起床,化州似乎沒有冬天,一路趕到南山寺做早課,因為人多,萬佛殿全都坐滿了,我們只能坐在安康念佛堂,吳姐說其實坐在哪裡都一樣,心誠最重要。剛坐下念佛,眼淚就止不住的往下掉,腦海里浮現出的全是已故親人的畫面,像放電影一樣,一個個一閃而過,循環播放……神奇的是,念佛到第三天,再憶念起他們,浮現的全是笑臉,而我也不再流淚,內心充滿喜悅,願年年都能來南山寺,超度冥陽兩界,願他們能夠早日離苦得樂。

這幾天的念佛並不精進,甚至繞佛的時候走著都能打盹,坐在蒲團上念佛的時候更是困的不行,我以為是自己起早導致犯困的,師父開示時說這是業障。第二次還願時的那一個佛七,完全不會犯困,特別精神,我想是因為業障減輕了。

不記得是第幾天了,在萬佛殿念佛,早晨開示的師父竟然是寂靜法師,看到他出現我就控制不住的淚流滿面,媽媽說那天好多人都哭了。直到現在還能記得師父說的話,我們來到南山寺不僅要為對我們有恩的人寫牌位,更要為我們的仇人、我們討厭的人去寫牌位,只有這樣,才能解了這個惡緣。之後,我給自己不喜歡的人都寫了牌位,像師父說的那樣從內心深處希望他們過的好,與此同時,我發現此刻自己的心量變大了。

每天晚上的分享也很重要,會有共同皈命,有師父主持,給大家解疑答惑,會有同修分享體驗,令人信心倍增。

義工師兄告訴我們在南山寺寫小黃紙許願很靈驗,我把能成功考上公務員的願望寫上了小黃紙,恭恭敬敬的放進了收集箱,感覺好像上了雙保險。還為所有家人求了身體健康,為婆婆求了生意興隆,為老公求了事業無障礙,為孩子求了安樂易養,為弟弟求了早日成家,為所有家人求了學佛做明白人……好多好多的願望。——現在看來這些好多都實現了,從南山寺回來不久家裡喜事連連,婆婆退休被反聘了,老公換了心怡的工作,爸爸順利渡過了2015年,身體恢復的越來越好,今年弟弟也要結婚了,而希望全家學佛的願望還在進行中,我會好好修行,把全家人都帶到南山寺來,讓佛菩薩帶領他們學佛。感恩南山寺!

周日送聖結束後去了大雄寶殿,在佛前發願考前每天皈命,念南無阿彌陀佛2160聲、心經21遍、往生咒21遍,發願若考上,拿出兩年工資用作善款,今後每年拿出工資的20%用作善款;發願考上後將自己與南山寺結緣的體驗分享出來;發願去南山寺當一次義工。

回家後每天恭恭敬敬地做早晚皈命,念佛,然後看書做題,三月份參加了兩場考試,一次事業編、一次公務員,都進了面試。題目做起來很順手,居然還有時間回頭檢查,總之考完了感覺不錯,期待進面試。成績出來後把自己嚇到了,我總想著哪怕第三名進面也行,沒想到佛菩薩給我這么大驚喜,崗位第一(後來查成績,全市同類筆試成績第三)。

進面試後壓力大了起來,畢竟自己就只有幾天前一次事業單位的面試經驗,那次感覺不好,但也拿到了70.4分,不算太差,好像給了自己一點信心。

我報了一個實體培訓班,上課一天后感覺不對勁,第二天感覺更不對勁了,不適合我。第二天中午我坐在車裡念佛,念完佛下定決心回家,拖著所有的行李我回家了,在網上找了老師輔導。那時候離面試已經只有十天了,而我還是個拿著題目沒思路的二愣子。不得不說,直到面試那天我都沒有準備的很充分,還有大類的題不會答,還常常是答一半就進行不下去。準備面試期間時間很緊張,我把功課縮減了,只念1080聲南無阿彌陀佛。我還是學習妙播師兄,皈命時接受佛慈悲加持。面試當天抽到的題目皆是我所擅長,答題時思路清晰、語言流暢,得到考官賞識,念完佛回向給考官,回向給阻礙自己考上公務員的冥陽兩界一切眾生。

面試當天我穿的是平時常穿的衣服,比較自然,抽到的題目竟然有兩題,竟然恰好是我網上的培訓老師燕姐帶我前兩天練過的,幾近原題。沒有抽到出題率很高、但我幾乎不會答的應急題,就是這么神奇的通過了面試。

最後我以面試第二,總成績第一,體檢一切順利考上的公務員,終於愉快地上崗了。感恩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今年六月再回南山寺,還願,帶上了弟弟妹妹和小姑姑,這次因為要照顧剛動完手術的小姑姑沒有當義工,下次再去還願,希望下次去是一大家子。如今上班已經半年,靜下心來回憶起在南山寺的日子,懷念、感恩!

作者:蓯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