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劉素云:丈夫謗佛,對父母也不恭敬,在外面找了個小三,經常不回家,我該怎麼辦?


時間:2018/3/1 作者:長存善心

問:丈夫謗佛,對父母也不恭敬,在外面找了個小三,經常不回家,我該怎麼辦?

劉素云:我的回答,可能大家會笑的。我說,丈夫在外面找了個小三,有人伺候他,把你解放了,這是一件好事。你好好念佛,好好修行,今生了生死出輪迴。你說他謗佛不敬父母,這是自作孽不可活。有句老話說,叫做作死,人不作不會死,他這是在作死,由他去吧。你應該感恩他,他給你創造了念佛修行的好條件。你代他好好孝敬父母,讓父母順心些,勸父母念佛,幫助父母安度晚年以盡孝心,這是你應該做的。

問:得重病的人牴觸佛法,家人該怎麼樣用佛法幫助他?

答:佛不度無緣之人,跟佛無緣,佛都度不了他,你有什麼本事度他?他自己不覺醒,你讓他或者你要代替他幹這乾那,都是徒勞無益的。我勸你,先獨善其身,等你有能力了,再去兼善天下。

問:家親眷屬都不信佛,自己很痛苦,該如何做?

答:家親眷屬都不信佛,這是他們的因緣,你不必痛苦。他們不信,你信啊。好好走自己的學佛之路。

來到這個人世間,就是了緣來了。善緣要了,惡緣要了,了完了就各奔他鄉了。仔細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誰都代替不了誰,該上哪道上哪道。

這位同修說,他有強烈的願望想去寺院修學。我不知道你是否指的是出家,可以看出你的佛緣很深,如果你真的是佛門之人,緣一旦成熟,該走哪條路,誰也阻擋不住。

但是,你既然已經成家,就要考慮家人的感受,不可以自私。要把這個問題妥善地處理好。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交給觀世音菩薩,讓佛菩薩來安排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