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順母親,得到生命源頭的加持


時間:2018/3/9 作者:鏡隨心轉

以前問明理師父,出家人不管有沒有修行,他都一樣有加持力嗎?師父說,出家人代表的是整個僧團,不是個人給你加持力。只要是真正的受過三壇大戒的出家人,都有他的加持力。他可以直接得到大僧比丘,像迦葉阿難尊者等法脈流傳下來的加持能量。

也許母親是大字不識,也沒什麼能力,但我們向母親祈求,仍然得到母親的加持力,整個加持力,是宇宙萬物能量,傳遞給母親,然後在傳遞給我們。不要小看這個能量加持。所以,要常憶念母親的恩德。

在中國,每個地方,聚集的部落,都要建立祠堂。祠堂內就是供奉了先祖牌位,這是為了慎終追遠,但也是告訴我們,我們來自哪裡?我們生命的源頭,是哪裡。只有找到了生命的源頭,人才能活得安心。每年都要過來尋祖,這就是人對生命源頭的渴望。在每個人心中,故鄉都是最美的,這也是對生命源頭的渴望。那怎么跟生命源頭連線上,這就是母親。因為母親生了我,我菜跟生命源頭連上了。

那佛教中,也有設立祖堂,供奉歷代祖師的牌位。八大宗派的,每個宗派都設立了祖先。而禪宗的流傳最為明顯,從印度初祖迦葉尊者,到達摩是第二十八祖。達摩是中國的初祖一直到六祖,再到底下,這就是追根。這就是生命的源頭。你怎么跟佛陀連上的,就是你師父給你皈依後,有了這個儀式後,你才連上。所以,你說皈依儀式重要嗎?很重要,沒有儀軌,你和佛陀連不上的。

也許你師父修行不好,文化不高,甚至還破戒,但他只要是出家人,你向師父祈求,就能得到他的加持力。這個是法界中佛陀能量,大比丘眾能量的加持力傳,通過一代代出家人的傳承,傳給了你師父,再傳給你。就是這樣。我是佛源和尚的徒孫輩,所以常感念虛雲和尚的恩德,也常得到虛雲和尚加持力。

時刻祈求師父的加持。我個人有很深刻的體會。我想要講藥師法門時,我常祈請大願法師加持我。每次祈請,都得到不可思議加持。或者我要做善事時,就祈請恩師定恆師父加持。加持力不可思議。

孝順父母,敬奉師長,是一種天性。天性的自然流露,絕對不是一種造作的行為,或者思維的東西,不是說只有父親慈愛了,兒子才孝順,不是相對的,而是天性。你只要回歸到天性,就一定會孝順父母,敬奉師長,這是自性流露的東西,這才是符合道的。一切的修行,都為了回歸到天性。

轉自:福安觀音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