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高中生的戒色心得


時間:2018/3/28 作者:戒為良藥

各位戒友大家好!

我是一名高中生,今天希望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戒邪淫的經驗,不足之處,還請包涵。

我戒除邪淫至今差不多已有百天了吧。具體的天數我也沒有計算過,因為我覺得我的思想已經完全超越了計算天數,我並不是說計算天數不好,只是當你深切地認識到SY這件事的危害之後,你是雷打都不會再破一次戒的。

SY的危害有多大相信戒友們都清楚,那為什麼依舊還有人苦苦掙扎卻逃脫不了慾海呢?在這裡,我想給大家提出幾點建議:

1.要想戒除SY,你必須深刻了解它對你的危害。各位戒友擼齡長短不一,對身體、心靈造成的傷害也不一。我的邪淫史差不多有3年左右。在我擼了一年多之後我就出現了嗜睡、精索靜脈曲張等症狀,因為那時我正在上國中,所以我的學業也因此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我本來是有能力上重點高中的,可就是因為SY毀掉了自己的福祿。所以說廣大的戒友們,如果你們未來想有個美好的前程,趕緊丟棄你的邪念吧。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我的精索的症狀(比較嚴重)是會感覺蛋蛋無時無刻不在下墜的疼,人們通常的一句口頭禪是蛋疼,精索就是這句話最真實的寫照。如果你不想和我一樣體會這種感覺就趕緊戒掉SY、YY、口淫(黃段子等)等邪淫行為吧。說到這,希望各位戒友能明白我的意思。每個人傷身、傷神的程度不一樣,結合自身問題,思考是否是SY等邪淫行為帶來的,深刻認識,你才能做到斷絕邪淫的第一步。

2.要想解除SY,你得樹立孝心,從心底去感恩父母,向父母懺悔。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辛辛苦苦撫育我們長大,而我們卻在本該努力學習去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拚搏亦或是好好工作回報父母的時候犯下了這等毀壞自己身體的錯事,我們難道不該慚愧麼?醫學上分十級痛,而母親生產時最痛的一級。如果你說你的母親是剖腹產,那好,我問你,十月懷胎容易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身有傷貽親憂。SY這等如此損害身體的大事你怎麼可以在知道它帶來的嚴重危害之後還犯錯呢?如果說我們以前不知道,那現在接觸了戒色吧為什麼還要繼續犯錯?所以說,戒友們,如果你要成功戒除邪淫,必須發自內心的向父母懺悔。作者本人就向父親懺悔過,當然母親也知道了。當時我的父親就對我說了一句話:「這很好,沒有哪一個父母會怪自己的孩子。你能和我溝通很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幫你戒除邪淫。」我聽了當時就很感動,原來我的父母不會責怪我,所以說,那些想要跟父母溝通卻又因害羞、覺得丟人而不敢跟父母訴說的戒友們,勇敢地敞開你們的心扉,去跟父母做一次交談吧。你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他們永遠都不會嫌棄你。相信我,父母絕對會幫助你們,而不是放棄你們的。把你們的苦衷講給他們,讓你們全家人一起努力去幫你戒除邪淫,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3.要想戒除SY,你得樹立崇高理想。作者以前一直渾渾噩噩,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不孝敬父母。所以說每天特別嗜睡,人際關係也不太好。學習成績也很差,但自從作者解除到戒色吧之後發誓戒除邪淫,各種情況都好轉了。現在我每天都精神奕奕,每天學習量很大也不會覺得有多麼疲憊。而且作者自從接觸戒色吧第二次以來從未破戒,究其原因,我認為出除了第一、第二點我做到了之外,就是因為我樹立的遠大的理想。剛開始作者也沒有樹立理想,只是認識到了SY對我的危害,但今年春節我突然想世界上有這麼多人認為SY無害,甚至認為嫖娼無罪,我深切地認為必須有一些人站出來向世人宣傳,才能不讓我們人類毀滅。在這期間我接觸到了d《陰律無情》的視頻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下附連結[url]http://: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3OTg1NDc2.html?x[/url]。這個視頻裡詳細講述了地獄的慘景以及邪淫的果報以及現在人類世界這麼多災難的原因,希望戒友都能觀看一下,加強對第一點的認識,也希望有更多的戒友,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向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宣傳邪淫的危害,早一點讓他們清醒過來!自度度人,功德無量。理想當然不只是幫助更多人結束邪淫,還有你自己的理想。我們身為七尺男兒,自當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為什麼我們要繼續墮落下去?難道非要等到我們的果報顯現,亦或是下到地獄我們才肯反悔嗎?世界上美好的東西有多少,為什麼我們非要浪費自己的生命、削減自己的福祿來做這些損己害人的事呢?你難道沒有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嗎?所以說,戒除邪淫應樹立遠大的理想,這樣當你想破戒時,你就會想到你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要完成什麼樣的事,邪淫會給我帶來多大的危害,想清楚這些你就不會破戒了。另外,要自信,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絕對有你自己存在的意義,不要自暴自棄再毀壞自己了。重拾戒除邪淫的信心,相信你可以戰勝它。當你多年後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你會對當年果斷戒除邪淫的自己說聲謝謝!

PS:其實到了這裡作者想要說的話也差不多說完了,只要你做到了上面3點,我相信你們絕對會成功戒除邪淫!但作者還想補充一些東西,作者現在感覺身體恢復比較好,原因可能是我比較年輕,身體恢復快,還有另一個原因我認為就是作者篤信佛教。作者每天晚上都會念一遍觀音心咒,總結自己一天的過失。祈禱得到觀音大士的加持,我認為這起到了很大作用!我戒邪淫到現在遺了差不多5次精,而且我現在差不多快一個月沒有遺了。相信頻遺是很多戒友困擾的問題,我給你們建議就是相信佛教。當然你不信教也可以,另一個方法是你多去幫助他人。每天在其他貼吧轉載戒色的帖子,這個功德也很大。作者曾經給同學散發了20本《玉曆寶鈔》,這可能也是我身體恢復比較快的原因。如果你身邊有這種善書,儘可能散發給別人,這個功德也很大。

夏天快到了,希望大家控制YY,走在大街上不要故意注視那些穿著暴露的女性!YY對身體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你不從意識層面去克服邪淫,而一味地強行靠毅力克制,那你會憋出病來的,並且你也不可能戒除成功。

最後,祝大家早日戒除邪淫,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也祝大家5.1快樂,朱各位戒友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可能作者的語言有不到位的地方嗎,希望各位戒友海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