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會堅強,學會堅持,並懂得擁有珍惜的人,才能得到快樂和平安!


時間:2018/3/31 作者:佛光加持

有一個狼群進入了一個村莊,村民們奮起抵抗,雖然累得筋疲力盡,但終於趕走了狼群。正當大家慶幸的時候,偏偏又遇到暴雨,隊伍中欺軟怕事的人打了退堂鼓,他們放棄了。有一個人決定轉移,村莊已經一塌糊塗,他歷經了翻山越嶺、長途跋涉,他碰到一個老人,他向老人說明自己的來意。老人家說:“孩子,你已經找到平安了。”這個人奇怪地問:“老人家,可是我還沒有到達目的地呢!”老人說:“你轉身問問你身邊的人就知道了。”這時候,這位尋找平安的人突然發現身後只剩下三個人,這個人很高興,就問他們的姓名,並問他們為什麼沒有放棄。第一個人大聲地說:“我叫堅強,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告誡自己,困難一定會過去,我現在遇到的還不算是最糟糕的,因此我總是勇敢地去克服一切困難。”第二個人平靜地說:“我叫堅持,是堅強的兄弟,我對自己的信念從不放棄,所以我每時每刻都有無窮的力量支撐著我。”這時候第三個人主動地說:“我叫珍惜,我對擁有的一切十分珍惜,並心存感激,因為我的珍惜,我才擁有到現在。”這個人繼續問道:“你們說的這些我都明白,但是你們為什麼一直要跟著我呢?”這時候老人家說話了:“不是他們跟著你,而是你已經擁有了他們,恭喜你擁有了快樂平安。”這個人頓時明白了,接著問:“那我現在又該到哪裡去?”老人笑著說:“你可以帶著你的三個朋友去遊歷人間,讓更多想得到快樂和平安的人懂得,在人間只有捨棄自私、貪慾,克服嫉妒,學會堅強,學會堅持,並懂得擁有珍惜的人,才能得到人間真正的快樂和平安啊!”

人生有五大忠告,再長的路,一步步也得走完;再短的路,你不邁開雙腿,也無法得到。不要讓太多的昨天占據你的今天,它會讓你的心一直刺痛。重複別人走過的路,是因為忽視了自己的智慧,要勇敢的走自己的路。貪慾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經過嚴寒的人才知道太陽的溫暖,飽嘗人生艱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貴,越是年紀大的人越不捨得離開這個世界,因為他們珍惜生命,那些自殺的人都是未經過很多磨難的年輕人。要懂得生命的可貴,懂得珍惜身邊的緣分,幫助他們、了解他們,共同走完一個人生。學佛人要學會忍人所不能忍,耐人所不能耐,心中佛光普照,何愁不能解脫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