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俠名:我與藥師佛的結緣,發願修習,以及獲得加持感應的全過程!


時間:2018/4/4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今日是2017年農曆四月二十八,為藥王菩薩聖誕日,值此殊勝之日,弟子也迎來了一個非常歡喜的事情:我的母親正好在今天吃完最後一劑中藥,由頸椎病發病引起的頭暈症狀徹底的消除了。感恩慈悲偉大的藥師佛加持。弟子感恩不盡。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佛法,深信佛法,弟子決定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做一個非常詳細的敘述,此為弟子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整個故事較長,希望有心的人能靜下心來看完,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由於本人文字功底較差,文章中的部分語句可能不太通順,用詞可能也不太恰當,還請諸位讀者多多見諒,批評指正,感激不盡。

事情還要從今年的元宵節那天說起,2017年正月十五日,因為妻子帶著小孩走親,只有我一人在家,原本在家中已做完功課,想著今日元宵節,外面定會很熱鬧,於是處理完工作中的相關事務後,來到當地一座大寺廟中祈福,因為只有我一人,我照例在幾個大殿堂禮完佛之後,看著時間還早,於是就想,以前都是在大殿堂中禮佛,今天我一個人,正好把寺廟的每一個角落都走一遍,看看寺院的各個房間的組成,也好熟悉一下,於是一個挨著一個的進去,其中一個就是藥師佛殿,裡面安住著高大慈祥、全身琉璃的藥師佛,因為以前從未來過這裡,對藥師佛也不是很熟悉,但是還是認識,知道藥師佛全稱為: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禮佛之後,在寺院的其他地方都轉了一遍,吃了碗素麵,就回家了。這算是我與藥師佛的第一次結緣。

第二天,2017年正月十六日,下午我正在工作時,突然妻子打來電話,說看見我姐發的朋友圈說媽住院了,我心裡突然一怔,不會吧,昨天元宵節我還打電話回去都好好的,發生什麼事了?我連忙打電話回去詢問,才知道原來今天早上一大早,我媽還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就覺得心裡難受,頭暈目眩,根本不敢睜開眼睛,也不敢翻身動彈,因為隨便一動,就會覺得天旋地轉,房子都在倒一樣,心跳也變得很快,剛開始媽還不明原因,挺了一陣,實在堅持不住了,就打電話給我姐(因為我父親早逝,家中只有我媽,還有都已80多歲高齡的爺爺奶奶),姐姐是開藥店的,拿了一些藥回來給媽吃,那時測量了血壓,都高達200多了,因為姐姐畢竟不是醫生,也沒什麼辦法,不明病因,媽的症狀也暫時沒有改善,就只好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去醫院先檢查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先做了腦部CT,然後驗血,等等一系列相關的檢查,腦部CT結果正常,其他的結果都要隔天出來,就暫時辦理了住院手續。

我得知這個訊息後,心亂如痲,也不知如何是好,網上搜尋一些資料說什麼的都有,最擔心的就是出現諸如腦梗塞等之類的非常嚴重的疾病(後來從媽口中知道,當時她發病躺在床上不能動彈之時,心裡非常擔心,也非常難過,就擔心會出現什麼意外情況......上有老,下有小,萬一有什麼不測該怎麼辦?所以躺在床上不停的哭),畢竟現在檢查結果沒出來,也不好隨意猜測,我無心工作,跪在佛前,祈求佛祖加持,保佑我母親檢查結果無大礙,一切正常。又過了幾天,結果陸續出來了,剛一開始說是腦動脈硬化,後來醫生說上了年紀的人出現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我們才放心下來,最終確定的結果是:由頸椎病引起的,壓迫頸部動脈血管而導致的頭暈目眩。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還好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不容小視,媽的這個頸椎病在3年前就發過,當時是手腳痳木,也是頸椎病壓迫神經造成的。那時候做過拔罐治療、中醫治療,還算是取得一定的療效,但是沒有斷根,現在又發病了,而且這次是發病最厲害的一次,以前從來都沒有出現過。

媽連續幾天的住院,讓我姐忙得不可開交,白天要陪著媽做各種檢查,晚上要在醫院做陪護,家裡還有2個小孩要照顧,還要兼顧藥店的生意,實在忙不過來了,姐打電話給我,讓我回去照顧媽一段時間,等病情有好轉了再過來,於是我整理完手上的工作,就馬上買了火車票回家了。早上9點多出發,各種等候,轉各種車,到家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媽因為這幾天症狀有所減輕,嫌在醫院太吵睡不著,晚上回家睡覺,第二天再去。

白天,我在醫院仔細看完了所有的檢查結果,媽也跟我說道,其實其他的沒什麼大問題,就只有一點:躺床上睡下去的那一瞬間,和起床的瞬間,始終都是頭暈目眩,覺得天旋地轉的,必須要牢牢的抓住一樣固定的東西,才能慢慢的躺下去和坐起來。其他白天基本和正常人一樣了。當然低頭久了,也會頭暈,比如洗衣服,拖地,洗頭髮等。我跟媽說,主要還是頸椎動脈仍然處於受壓迫的狀態,腦部供血不足,要多休息,慢慢就會恢復了,同時也和她定下了一個共修功課的任務:5天時間,我每日念誦地藏王菩薩名號2000遍,地藏經一遍,媽每日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名號2000遍,5日共同修滿:地藏王菩薩名號1萬遍,地藏經5遍,南無阿彌陀佛名號1萬遍。以此功德做回向,希望媽的病苦能夠儘快消除,恢復正常。其他的一切都聽醫生的安排。

又過了幾天,媽覺得身體其他的情況都比較正常,睡下去和起來的瞬間頭暈問題依然未解決。按照醫院的每天輸液,做針灸,也起不到太大的療效,於是在醫生的建議下辦理了出院,這時5天已到,功課也已修滿,我和媽一起來到當地寺廟,做功德回向,以所有功德回向媽疾病消除,恢復身體健康。因為當地的寺廟,我和媽幾乎都有十幾年沒去過了,我印象里只有上國小時候去過,裡面變化很大,我們一直禮佛到了最裡面的一個房間的時候,我又看到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佛像,走出殿堂之後,媽特意問了一下我,最後拜的這尊是什麼佛?我告訴她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專門對治各種病症的,念誦佛號,不管是什麼病都可以治好。我話音剛落,心裡忽然恍然大悟: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藥師琉璃光如來是專門對治疾病的,為何不至誠念誦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以求病苦早日消除呢?這是算弟子第二次與藥師佛的結緣。

在家裡又呆了一個多星期,媽一直催我趕快回去,以免耽誤工作,她已經沒什麼事了,正好這時恰逢農曆二月二,是我奶奶的生日,我想這麼多年了,非常難得在家裡陪奶奶過一個生日,於是買了生日第二天的火車票,回來之後,心裡仍然一直掛念媽的病情,每次打電話,得到的回覆卻總是:其他沒什麼了,就是睡下去和起來的瞬間還是頭暈目眩。期間又試過了多種方法:中醫針灸,按摩,放血治療,等等,只要聽見左鄰右舍,親朋好友說什麼地方治療頸椎病效果好的都去嘗試了一下,每個地方都有治療成功的案例,但是媽的這個病卻始終斷不了根。在電話里我也只能安慰說:不要著急,這個是慢性病,得病不是一下子得的,治療起來自然需要一段時間,只要把心態放好,不急不躁,採用中醫的方法,配合醫生一步步來,就會慢慢好的。

同時,在我回來之後,我第一時間請教了師父,能不能地藏經和藥師經一起修?因為我平時的功課都是念誦地藏經,儘管工作忙也基本上都堅持了下來,但是由於母親的疾病尚未消除,我心想念誦藥師經,會不會對媽的疾病更有幫助一些?師父的回覆是:可以同時修。身體有疾病的話,要多念誦藥師經和藥師咒。於是我從網上請來了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掛像,還有藥師經,當時確定功課為:十齋日繼續念誦地藏經,其他日子念誦藥師經和108遍藥師咒。這算是第三次與藥師佛結緣。正式開始修習藥師經和藥師咒。

轉眼又過了二十幾天,這時距離媽最初發病時已經將近有40天了,我打電話回去,媽跟我說:睡下去和起來時還是有點頭暈目眩,又聽說一個地方治療有效果,換了一個地方繼續做中醫方面的治療。我聽後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什麼總是治不好呢?老是這樣沒有目的的亂投醫也不是辦法啊,也不知道究竟能和著哪個醫師的手,誰才能拿得住這個病呢?我想來想去,確實沒有辦法!自己對醫術一竅不通,也沒有這方面的好的醫師推薦,去大醫院治療,或找民間的老中醫等,都沒有門路,一時摸不著頭腦,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頓時心中一念,生起堅定的信念:我一定要幫助媽治好這個疾病,讓她解除病苦,否則我的工作也不能安心,而我能做到的就只有勤做功課回向。於是我在藥師佛前發願(2017年3月24日):發願原文如下:

弟子從2017.3.24-2017.3.30,七日之中,精進修行,勤做功課,發願完成以下功課:藥師經七遍,藥師咒1萬遍,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1萬遍。至誠念誦修持,以所有功德回向我的母親,願她疾病消除,身體恢復健康如同平常,一切順利。

若弟子心未至誠,又或者母親業障深重,冤業難解,七日之後,當再發同樣誓願一遍,再加七日,勤做功課,繼續修持,如此反覆,直至母親疾病消除,身體恢復健康為止,即達成此願。

滿願之後:弟子發心捐助善款1000元,其中500元用於印送經典,500元用於放生,以此還願。

發完願之後,我便開始做功課,把以上功課數目除以7,算下來,每日須有5-6小時的功課,任務不輕,而且還需用心至誠。說來非常的慚愧,弟子定力遠遠不夠,加上各種生活、工作上瑣事的影響,到了3.30日,藥師經堅持了每天念誦一遍,共7遍,但是其他的兩項功課完成的還不到一半。而且在修功課時,時而會出現走神的情況,每當我意識到我都馬上提醒自己,一定要用心專一,發心至誠,這樣才能獲得藥師佛的加持。7日的功課未修完,我當時想過,要不就先按照之前的功課來,十齋日念誦地藏經,其餘念誦藥師經和108遍藥師咒,只要堅持下去,媽的病一定會慢慢的好起來的,過了2天,4.1日我做了下統計,藥師經9遍,藥師咒6156遍,藥師佛名號:2700遍。如果按照每天108遍藥師咒,還要除去十齋日是念誦地藏經的,這樣算下來我要修滿1萬遍藥師咒至少還要將近2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當初所發的誓願。人無信不立,即使是對普通人說出的話,也應該言出必行,努力完成。更何況我是在藥師佛前發願,又豈能當做兒戲?豈能不按數量完成呢?於是我決定,從4.2日起,到4.8日,再來個7日精進,把剩餘功課全部修完。這次的7天,功課沒有這麼重了,每天大概只需要2-3小時左右就能完成。只要起來的早,上午8點之前就完全可以完成,絲毫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結果還是非常慚愧,幾乎沒能早起,到了4.8日,功課仍未修完,最後經過4.9日、4.10日兩天勇猛精進,才最終完成所發誓願的功課數。至此,從2017.3.24日發誓願起,到2017.4.10日止,一共18天時間,兩個7+2,共完成功課:藥師經18遍,藥師咒10044遍,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10044遍。

然而,在我修持功課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件非常令人稱奇的事情。4.3日,我打電話回家,從爺爺口中得知,與我們家之前相交非常深厚的一家朋友(不方便透露真實姓名,後文以伯伯代替),之前與我爺爺,我父親這兩代人交往淵源非常深厚、非常密切的一家朋友,隨著我父親的過世,幾年後交往慢慢淡化,後來又因為一點小摩擦,導致伯伯他們與我們家不相往來,有一次我爺爺因為一件事要去他們家,結果他們完全都不予理睬,可以說幾乎已經斷交了,再加上後幾年伯伯他們搬回市裡的老家居住,幾乎沒有任何音訊,算下來從不交往開始,到現在已經將近10年之久,就在前幾天,大概是4.1日,他們主動找上門來,看望兩個老人家,爺爺奶奶非常高興,尤其是爺爺,因為對方正好小爺爺10歲,在之前有幾十年的交情,可以稱得上是至交,爺爺從電話中告訴我,爺爺請伯伯他們去酒店吃飯,花了大幾百元,爺爺高興的說:花再多錢我也願意,就是高興。這就說明我們兩家從此恢復往來,過去的種種一律既往不咎,冰釋前嫌,實在是太好了。

說這個事情的關鍵在於:伯伯是一名名副其實的老中醫,從醫幾十年,醫術也很精湛,經驗也十分的豐富,當時在我們當地開診所行醫時,口碑非常好,他們這次重新來到我們縣城,也是受故友的邀請,說有一家新開的醫院急需經驗豐富的老中醫,本來70多歲的年紀了不想再出來看病行醫,也實在是盛情難卻才答應了從老家過來的。伯伯他們來到我們家中時,我媽把所有的檢查結果都給他看了,他說先開幾幅中藥吃,過幾天再看情況調整,得知這一訊息,我也是非常高興,連我爺爺都對我媽直說:你上哪裡去找這麼好的一位醫生來給你看病啊,求都求不來啊?這真的是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到的啊!我的心中一陣竊喜,心想,他們哪裡知道,這或許就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顯神通啊,不但化解了我們兩家之前的過節,重新和好如初,同時又派了一位這麼好的名老中醫來為我媽看病,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從此我信心大增,我媽的病治好終於有望了。這是我第一次獲得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慈悲加持,非常殊勝奇妙的感應。

我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非常歡喜的打電話告訴我媽說:這次完全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顯神通,解冤解結,這一切都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安排,助緣,是藥師琉璃光如來讓伯伯他們過來給你看病的,你現在一定要增強信心,就按照他給你開的方子,堅持吃下去,不要再去到處找其他的方法,其他的醫師了,並且藥熬好之後準備喝時,心裡默念三聲: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你的病一定會慢慢的好起來的。同時我也提醒我媽,中醫強調治本,效果肯定沒這麼快,伯伯的醫術再高明,也不可能說得像神醫一樣,一吃就好了,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但是我們一定堅信,這個路子是正確的,人找對了,他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完全按照他的來。不像之前病急亂投醫,一下子找這個一下子找那個,完全摸不著頭腦了。

我的心從此安定下來,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也終於放下心來。倒是我媽心裡還是著急,吃了大概一個多星期的中藥,還是想尋找快速治療的方法,又來到了我們當地一家專治頸椎腰椎的專科醫院,其實也不算什麼醫院,也就相當於一個大點的門診,他們的治療方法是把頸部疼痛部位局部刮開,打入藥水,據說治好了很多患者,我媽來到這裡住院,治療了一天,我打電話得知時,也沒有多說什麼,既然已經住進來了,那就按照他們的方法試試了。其實我媽這麼著急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想自己快點好起來,然後過來我這邊照顧孕婦和小孩,因為此時我的妻子懷孕已經5、6個月了,做家務不方便,還有一個3歲多的小孩要照看,所以我必定要抽出一些時間來幫忙做家務等等,這樣就會影響我的工作。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為了自己的子孫後代著想!正因為這點心情的急切,所以才迫切希望好起來。

回到上面的話題,在那個專科醫院治療了一天之後,可能因為想起我之前一直強調的一定要相信伯伯的話,一切按照他說的來做,堅持吃中藥調理的緣故,或許還有其他一些原因,第二天就出院了,直接來到伯伯所在的醫院,伯伯也了解到我媽心情的急切,在一邊吃中藥調理的情況下,也同時配合按摩,針灸,又建議我媽去做個小針刀,也是專門針對頸椎病治療的,內外兼治,雙管齊下。於是我媽便在伯伯所在的醫院住了院,全心全意的接受伯伯給出的方案治療。在做針灸及小針刀時,伯伯夫婦倆親自在一旁指導,有的時候自己親自扎針,我媽都很感動。

就這樣又過了大概一個多星期,我媽自我感覺,睡下去及起來時頭暈症狀已經大為減輕,於是就出院,繼續按照伯伯開的藥方吃中藥慢慢調理,4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坐火車到我這邊來了,頭暈症狀還有一點未完全消除,接著繼續吃了20多天的中藥,到今天2017.5.23日(正值農曆四月二十八日,藥王菩薩聖誕日),所有中藥已經全部吃完,頭暈症狀也完全消除,問了伯伯,是否需要繼續吃中藥加以鞏固,伯伯說不用了。至此,整個過程圓滿結束。我非常歡喜的還願:布施500元放生款,500元助印款,以此所有功德回向給我的母親,願她一切疾病消除,業障悉除,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福壽增長。同時以此功德回向給全天下,十方法界一切受苦、病苦眾生,願他們病苦消除,業障消除,解冤解結,平安健康,福壽增長,祈願一切惡道眾生,業障消除,得生善道,得聞佛法,精進修行,共證菩提!

我親身經歷的這個故事敘述完了,整個故事從一開始我與藥師佛的結緣,到中間我的發願努力修習功課,再到獲得藥師佛的加持感應,到最後滿願還願,整個過程應該說是比較圓滿的。這其中我也不斷的反思自己,重新回顧整個事情的經過,提煉出了幾個關鍵性的點,與大家共勉,也歡迎大家共同探討:

1、信念很重要。凡事要想做成,首先就應該在自己的心中樹立起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故事中,我相信我是一定能夠幫助我媽解除病苦的,如果我當初信念不堅定,就不會發願來精進修習功課了。

2、發願很重要。我發願之後,心裡就牢牢的樹立起了一個目標,這個目標非常明確清晰:就是我媽的病苦消除。最關鍵的是:我明確的知道我要怎麼去做。那就是不顧一切的去修滿功課,盡最大努力保證質量的情況下,去修滿數量。還有一點非常關鍵的就是:我限定了完成的時間為7天。由於有時間限制,這樣就有了緊迫感,我就會督促我自己在這7天之中非常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去用功。如果不發願的話,恐怕難以有這樣的效果。

3、持續精進很重要。在我如此堅定的信念,並發出如此精進修習功課的誓願下,最終在7日過後,我卻沒有如約完成,在藥師佛前打了妄語,並且還不止一次,連續兩個7+2,前後共18日,才最終完成了所有功課數。這裡我需要做深刻的反省,並告誡大家:我們往往因為一時興起,頭腦一熱,發個願,定個目標,要如何如何,其實並不難,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因為這時還停留在想法或者口頭上,還沒有付出實際行動,而一旦開始行動時,往往前幾天能夠保持熱度,非常努力精進,但是越往後,各種問題就都暴露出來了。我們開始給自己找各種理由,以至於不能堅持下去,最終往往不能達成目標。

所以這裡我拿我自己做一個反面教材,告誡各位讀者,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三分鐘熱度的惡習,一定要深刻反省,努力改正,一件事情能不能做成,除了有清晰的目標,正確的方向外,最關鍵的就是執行的階段,要努力精進,更加要持續不斷的努力精進,堅持下去才能成功。

4、藥師佛慈悲,諸佛菩薩慈悲。我發願修習功課,卻並沒有如約完成,在藥師佛前連續打了2次妄語,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非常幸運的獲得了藥師佛的慈悲加持,助緣,來幫助弟子完成心愿。由此足見,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假如我能如約完成誓願,我是否就可以提前達成心愿呢?

5、佛菩薩的加持感應方式大多為「助緣」。可能有部分讀者對佛菩薩的認識還停留在神通、迷信等這個層面上,而且有這樣觀點的人大有人在,其中不乏還有很多皈依的佛弟子。認為佛菩薩具有大神通,當獲得感應時,會有種種異象出現,甚至於佛菩薩親自化身,來幫助你達成願望等等。其實這些都過於神話,偏於迷信了,都是不正確的。弟子覺得很有必要在這裡說明清楚,讓大家樹立正確的觀念。

佛菩薩本為人。人人皆是未來佛。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之所以不能「通達」,「明了」,只是因為被各種障礙阻礙了而已,自己的真心本性顯現不出來,而這種種障礙就是:貪嗔痴慢疑。人人皆可通過修行,不斷去除種種障礙,當真心本性完全顯露出來時,人即是佛,所以,人人皆可成佛。師父說:拜佛其實就是拜自己的真心本性。佛本身就不是外在的,而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大家千萬不要把信佛當做迷信了,把修習功課當做修煉神通。甚至說得神乎其神,越信越迷信,越修越執著,越迷惘。

回到上面所說的感應問題,也不是說一定不會出現一些神通、靈異的情況,但是大多數時候佛菩薩都是以「助緣」的方式來示現的。比如:某某親戚朋友來臨,自己偶遇一個朋友的提醒,突然網上查詢獲得什麼資料,或者夢中提示等等,我們只要稍加留心觀察即可,千萬不要走極端:比如過於敏感,整天疑神疑鬼,好像什麼人,什麼事都是佛菩薩派來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佛菩薩示現,特意的安排等;也不要過於遲鈍,有的是非常明顯的佛菩薩的暗示,可是自己卻識別不了。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上帝會來救我的》這個小故事,裡面的主人翁神父就由於自己的愚痴,被諷刺到了極點。其實我們只要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一切盡由佛菩薩安排便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6、本人的主觀作用最強大,最根本。整篇故事,我都描述的是我為了我母親的疾病消除而產生的各種發願、修習、勸說等等,而我自己並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我的母親。有一句話說得好:各人吃飯各人飽,個人生死個人了。我的發心,修習,結緣等,對於我母親的疾病來說也只是起一個促進作用,輔助作用而已,最終的結果如何還是要看我母親本人了。除了她自己,其他所有人都是起外在的輔助作用。而真正強大的、起決定性作用的,是她能否調動起自身的主觀能動性,發至誠心,樹立起堅定的信念,這才是最關鍵的。很顯然,我母親心情急切,還有時對我的勸說持懷疑態度,不太相信等等,都影響了最終的結果呈現。

7、生命無常。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或許是好事,或許是不好的事,萬事萬物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一件事情的發生一定絕非偶然,必有因果。當事情發生以後,我們首先應該做到一心不亂,沉著冷靜,去分析處理,積極勇敢的面對,並坦然接受一切結果。所以,在平時我們就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修習功課,積極鍛鍊身體,注意飲食......等等,要時刻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只有通過不斷的反省,才能促使自己經過不斷的歷練而成長,切不可做違背良心,違背道德,損人利己,甚至違法亂紀的事情。而應該樂善好施,謹言慎行,為自己,為自己的家人,子孫後代,積累福德資糧,為「無常」的來臨做好最充分的準備。

以上幾點是我重新反省,回顧整個故事時所提煉出來的,我以我自己的「一己之見」做了一些評述,也不知道是否正確,還請各位讀者朋友和廣大佛弟子共同探討,批評指正。如果我的一些觀點你能夠認同,又或許能給你帶來一點點幫助,那就是我最大的榮幸了。也是我寫作此文的初衷。

最後,我非常誠懇的給大家提出幾個建議,希望大家能夠採納接受:

1、如果你自己或你的家人正在遭受病苦的折磨,尤其是久治不愈的頑固性疾病,甚至是身患絕症,遭受到萬般的痛苦,無奈、無助,四處求醫無門,完全不知所措,那麼請你或者你的家人一定要儘快與藥師佛結緣。大家可以完全參照我的做法,樹立起堅定的信念,以發願的方式恭敬禮拜藥師佛、精進修習藥師經和藥師咒,念誦藥師佛名號,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堅持下去,一定能得到藥師佛的慈悲加持,解除一切病苦,消除一切業障,化險為夷,遇難成祥。

2、如果你遇到了事業、學業上的困難,財務危機,或者情感煩惱,困惑,又或者與人有過節,希望化解等等,都可與藥師佛結緣。每日恭敬禮拜,念誦藥師佛名號,堅持不懈,定能獲得加持感應,從而突破種種障礙,諸事順利。

3、如果你事業春風得意,家庭幸福美滿,身體健康,一切都好。那麼我也希望你能夠與藥師佛結緣,與佛法結緣,了悟人生的真諦。每天反省自己,不斷完善,諸惡不做,眾善奉行,廣行布施,才能不斷增長福報,無病延年。

4、如果你是一名佛弟子,就更應該樹立起正確的觀念,不要迷信盲從,誤導大眾,每天反省自己,做好自己,做出表率,讓更多的人與佛法結緣,去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說明:本文經過弟子不斷回憶,整理,總結,幾經修改,不斷完善,到今天發布已經相隔有2天的時間了,如果大家有緣能夠看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實在是我莫大的榮幸,也請大家轉發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以此文所有功德回向給一切有緣讀者,願你們及你們的家人身心健康,平安富貴,萬事如意,諸事吉祥!回向給一切疾病患者,願你們的病苦快速消除,恢復健康,一切順利!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願你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