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行本:觀音心咒救護我於夢魘之中


時間:2018/4/5 作者:行本

各位師兄們好,末學剛註冊學佛網不久,在此看到很多師兄分享佛法在自己生活中的經歷,很受鼓舞和感觸,因此,末學也來分享一段個人親身經歷,希望有緣讀到此的各位,都能增加對三寶的信心,三寶護持眾生的力量,真實不虛。

末學是85後人,從年紀上應該算是較年輕的,因為很多時候都會聽到周圍人對我說「這麼年輕就信佛」,當然,這句話含義不一,我都是一笑置之,因為我經歷過佛法的護持,對於佛法的力量深信不疑。我於2011年因緣所感,當時和母親一起皈依的(後來父親也皈依了),這件事發生在皈依之前。

當時還沒有畢業,姥姥也還在世,我多數時間和姥姥住在一起,父母另外住在一處,晚上睡覺我和姥姥一人一屋,背景交代完畢。

某天晚上,正在屋裡睡覺的我突然感到強烈的夢魘(俗稱鬼壓床),當時渾身無法動彈,半夢半醒間,除了無法動彈以外,還感受到一股力量在拉扯我的左臂(當時床的右邊挨著牆,左臂在外側),我的左臂有一股白光,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醒了,因為感覺太真實,同時感受到那股力量很不友好,我很難受也很無助,在不斷掙扎時,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句話,此話出現後,那股拉扯我的力量,還有左臂的白光,以及鬼壓床的感覺瞬間全部消失了。

第二天醒來後,回憶非常清晰,只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那句話是什麼,只知道,那是我以前去寺廟時,導遊帶我轉動大轉經筒的時候,嘴裡會念的一句咒語。當時的我還未皈依,不會念誦任何心咒,直到幾年後皈依,我才知道當時那句突然閃現出來救助我的話語,是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

後來回想,當時六字大明咒的突然降臨不是毫無原因,首先,姥姥家一直擺了一尊觀音像,在我還未上國小的時候就請來了,小時候我還經常雙手像抱娃娃一樣抱著觀音像聊天,這尊觀音像跟隨我搬家兩次,現在還在佛堂中;其次,當時雖然未皈依,可是父母都是信佛的,因此之前寺院也沒少去過,同時還在旅遊景區請過當時很流行的那種佛像牌,就是在一塊圓圓的黑色鐵盤上(鐵盤大小和運動員的獎牌差不多)正面雕刻佛像,背面會刻上你的名字之類,相信和我同齡的各位一定都曾在各個旅遊景區見到過吧^_^。那塊佛像牌,我當時一直是掛在床右側和牆之間的一塊木板上(但是皈依後明白,其實這樣在臥室擺放佛像是不恭敬的,各位不要效仿啊);想來正是這些平日裡點滴的善緣,包括平日在寺院聽導遊搖轉經筒的時候念的觀音心咒等,這樣零零散散的過往,和菩薩結下了很好的緣分,在關鍵時刻,觀音菩薩挺身而出救護我。

而我遭遇那股不友好的力量,現在想來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一來當時很極端,整個人都很叛逆,想法通常很消極,喜歡的東西也都是另類風格的;二來,我喜歡靈異,總喜歡看那些血腥恐怖的圖片或者是鬼故事之類;三來當時還有手yin的習慣,想來是這些不正之風感召了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感恩觀音菩薩的惦念,儘管當時的我體內有那麼多負能量的東西,甚至家人都說我當時有點變態,菩薩還是沒有拋棄我,在危難時候救護我;這件事已經過去很多年了,卻仍記憶猶新,除了個別家人之外,我從未向其他人說過,在這裡藉助這個平台,把這份微不足道的經歷寫出來,只希望宣揚一下因果不虛,希望大家珍惜當下,同時也希望大家深信三寶護持眾生的力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