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意外懷孕陷入兩難境地,該怎麼做才好呢?


時間:2018/4/25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問:老公為父母建房,把所有的錢都拿回去,將房子裝修得很漂亮,可我們常年在外租房子蝸居,家庭開支很拮据,我多花點都被他大罵。我覺得不公平,房子不一定要很大很漂亮,和諧的一家住蝸居也開心,我怎麼才能不再計較這件事?

答:

1、如果他省吃儉用地幫助你家建房,你還會這麼想不開嗎?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就能理解他了。

2、大家庭之中,在某些時期,需要相互幫助的。今年你幫人,明天人家幫你,這是情來情往的。

3、況且,他父母建的房子,早晚是你們的,或你們有份的,這就更應當多出點力了。

問:近幾年微商到處都是,朋友圈裡充斥了廣告,央視也報導很多微商實際上就是做成了傳銷,柳師兄如何看待微商?

答:

1、這個時代,商業化無孔不入,無處不在,逐步滲到了社會及生活的角角落落,這是暫時不可逆的趨勢。但這種商業化趨勢之下,還要以平常心對待,沒必要去較這個真。喜歡產品,或願意給親友一個面子,就去捧個場,不喜歡就不要參與就是了。

2、微商有以產品銷售為主的,也有以發展代理為主的。如果是以產品為主的,主要看性價比,明顯價格虛高,質量與效果無法保證的,就選擇性地無視;如果宣傳中是以發展代理為主的,就是明顯的傳銷模式,這種就不要參與了。還有一點,做微商的人,藥品、食品與保健品,宜慎重面對,這個事關生命安全,微商都是做親朋生意,萬一哪天質量出了問題,把親戚朋友放倒兩個,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問:我同事已有一個女兒,前兩天發現自己懷孕了,但綜合考慮,目前實在不適宜要這個孩子,打算去人流,但又擔憂這樣做會對大人、孩子及家庭都不太好,陷入兩難境地,她該怎麼做才好呢?

答:在生命面前,一切都要讓步。能找到那些貌似合理的理由,是因為沒把肚子裡的孩子當成生命。實際上,一旦成胎,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了。再大的理由,也不能殺死自己的孩子。

問:一個鐵路企業的老師到我們這來招生,因為認識,就給他招生了9個孩子,誰知他是打著佛子的旗號騙人,根本沒把孩子們分配到他們承諾的地方去。當時我哥做了擔保,我在當地口碑非常好,為了不影響大哥,我自己把樓賣了把錢給孩子們拿回去了,但是那家招聘企業欠我17.5萬元沒有要回來。我不敢告這個鐵路企業,因為我哥是局長,怕走法律程式影響到他,別家都在起訴他們,我們聽音。現在我和人社局合作了就不用交錢了,培訓也是企業自己的事情了!我掙得少之又少但可安心了。

後來我認識一位寺廟的住持,她發大願要立一尊9.9米高的露天觀音,還有32尊觀音化身,說讓我發大願捐助一尊佛像,30000元,這錢就能要回來,還說我兒子能有一個好工作,這是真的嗎?我把錢都返給孩子們的時候心情可低落了,後來通過放生、捐贈好多了,但是住持的一番話又讓我茫然了,我沒有那麼多的錢了,捐款建32尊觀音化身是自願還是許完大願我的願望就能實現?我是欠了什麼債嗎?為什麼那麼遠這個企業要來騙我?

答:

1、聲稱信佛的人,不一定是真信佛的,也有可能是打著信佛的旗號騙人的騙子。在佛法群中,這種事也是常能碰到的,還有不少師兄因此上當受騙,被騙財騙色。所以大家要以此為警戒,不要看到自稱信佛的的人,或佛教群里的人,就不加分辨地深信不疑了。

2、那麼遠的企業,不是專門來騙你一個人,而是能騙到一個算一個。

3、能被騙成功,並且因此受了損失,這說明也是自己業障現前了,同時加上過於輕信所致。業障成熟是因,過於輕信是緣。凡事都是過去的因,加上當前的緣,才能造成相應的結果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控制緣,讓善業易於成熟,讓惡業不易成熟。

4、出問題後,你能主動承擔起責任,這份心非常值得讚嘆。相信以後一定有種種善緣,讓你彌補回損失的。

5、起不起訴,你們根據現實情況,考慮實際影響,商量著辦。

6、信因果的人,不是盲目地認倒霉,而是立足於當前的形式判斷,遵循因果,積極作為。當然結果方面,宜因上努力,果上隨緣。真要不回來了,才說明這是欠的因果債,那就當消業想了。

7、好人也有走差運的時候,壞人也有走好運的時候。不要覺得自己一直信佛,還倒這場霉,就動搖了信心。虛雲老和尚是菩薩再來,113歲還被造反派打斷肋骨。所以在輪迴中的債,不管多麼久遠,該還的還是躲不掉的。我們學佛了,一方面爭取重業輕報,一方面善自調心,業障現前而心不受累,無有掛礙,在業障現前之時,才能真正見到修行功夫的深淺。

8、關於捐一尊佛像的問題。這位住持你見過嗎?寺院你去過嗎?這件事你實地考察過嗎?這種要你捐款、滿口承諾必定如何如何的,聽起來不是太正常,建議還是慎重一點。而且,就算是真的,供養三寶要量力而行,根本沒錢了,就不要勉強為之。以交易的心態去供養,這種供養就是不清淨的,很難從中受益多少的。師兄有這個心,建議找個可靠一點的道場捐助,比如捐給弘化社印經,捐給東林寺建淨土苑,捐給雞足山放光寺、恆陽庵等清淨道場,當作真修行人的四事供養,都是功德無量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