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念之差,魔現「阿彌陀佛」像


時間:2018/5/7 作者:妙音居士

節選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宣化上人 講述

以前有這麼一個修行的人,他念「南無阿彌陀佛」;雖然念「南無阿彌陀佛」,但是他很貪心,貪什麼呢?就貪銀子、金子。他修行,念佛是念佛,他聽說極樂世界是黃金為地,金子非常之多,說:「我若生到極樂世界,黃金為地,我一定要存起來一些個金子!」那麼在這個世界,他也存一些個金子、銀子。

有一天,他看見阿彌陀佛拿著一朵蓮華來了,對他講:「你今天應該往生極樂世界了!你可以把你的金子都帶著!」他就把他大約有四五百兩銀子,都放在這朵蓮華上。

可是他自己還沒有坐到這蓮華上,這蓮華就沒有了,阿彌陀佛把這些金子、銀子就給拿走了。他想:「喔,阿彌陀佛也是歡喜錢,也歡喜這金子、銀子的!看見我的錢,就拿走了!」

他本來是在一個家庭里住著,這是人家另外供養他。正在這個時候,這個家庭裡邊,就生了一隻小驢──驢就是馬之類,比馬小的這種動物。這小驢一生出來就死了,看這小驢肚裡很重的,一扒,啊,這個老修行的銀子、金子,都在這驢肚裡。

這老修行說:「喔,我貪心這麼重!幸虧這回我沒有去!我如果去,不也就做驢了?原來阿彌陀佛來接我,這還不是真正的境界!」自己慶幸,他幸虧沒有跟著這一個「阿彌陀佛」去。

由這個,說:「阿彌陀佛是不是有的呢?」阿彌陀佛是有的,但是往往人邪知邪見,就有魔;那個魔也會現這個相,和阿彌陀佛一樣一樣的。所以在這裡邊,我們知見一定要正的。

知見正怎麼樣啊?切記不要生貪心,不要貪財,不要貪著說:「喔,我若生到極樂世界,那兒黃金為地,我把那個金子收起來多多的!」他因為有這一念要收金子,所以幾乎就變成驢。

想要到極樂世界去掘金的這一類人,都應該發一種覺悟心:極樂世界雖然說黃金為地,但是你可不能存自私自利的心,預備給自己將來隨便用的。所以修行,就這一念之差,就會發生魔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