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加持派儀軌有什麼特點?


時間:2018/5/11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加持派儀軌有什麼特點?

《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這是天法,就是天伏藏的一類,這個天伏藏剛才已經說到了,你們那個儀軌的第二頁,「上述儀軌乃明究多傑祖古十三歲時,阿彌陀佛親自大放光明在他面前顯現,把這個法傳給他的,這是天伏藏的來歷。

明究多傑祖古,他在十三歲的時候,七月初一日,他的面前親自顯現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親自為他現前教授的這個儀軌,這個儀軌他傳下來之後明究多傑祖古就走了。而且他活了十三歲,留下十三部論,論和講義是不一樣的,是相當嚴謹相當深奧的一種佛教資料、論典,十三歲做了十三部論典,在阿彌陀佛大放光明告訴他這個儀軌之後,他把儀軌傳出來他就往生了。這一類就屬於泄佛密因的那一類。

那麼我們可以猜測,明究多傑祖古是個什麼人,這就是他的來歷。並且是這個傳承在很多宗派當中傳續下來,在很多宗派當中傳續下來,他的最早起源就是在印度那爛陀。最後是在嘎舉派一代一代傳承下來,很多其他宗派也有。所以加持派儀軌有一個特點,必須得經過傳承才具加持力,最簡單的方法就像今天一樣,由講授者和受法者面對面給大家讀誦、講解、傳授。

這個是缺一不可的,講解和讀誦才是得到這種傳承,有人會問:我不得這個傳承,讀誦修持可以嗎?可以的。就像大悲咒,我們沒有傳承,也可以讀誦,但是如果你有傳承再讀誦,和沒有傳承讀誦是截然不一樣的。在這裡說一下,我們傳的所有的法跟你平常所修的所有的法都不矛盾也不衝突。

你願意想主修哪一法也是可以的。如果說你想長期修哪一法也是可以的。如果說你只是通過做一個了解,過一段時間你想起來了,就比方黃財神,過一段時間你想起來了,你再去修,這個和任何一個宗派任何一個法門都沒有矛盾,這就是佛教的法。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