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往我們看到一個人墮在地獄,他從地獄出來,最明顯的是他附體


時間:2018/5/14 作者:王習訓

「造五無間業者,為邪定聚」。五無間地獄的罪,這五種是五逆十惡、毀謗大乘,這都是五無間。五種,實際上五種說一樁事情,說造這種罪業的人墮無間地獄,他有五種狀況。第一個他沒有中陰,這叫沒有間隔。

一般人造的罪業是多,但是他有中陰身,中陰身一般是四十九天。在這四十九天做超度的佛事,他們會得很大的利益,會減輕痛苦。如果是學佛的人,臨終的時候他有業力,沒能往生,這四十九天超度他,他也可能在中陰身裡面往生極樂世界。這種方式幫助他往生的叫中陰往生,有,雖然不是很多,確實是有。

趣果無間,這個地方斷氣之後到無間地獄,那是他的果報,沒有間隔。進到無間地獄之後受苦無間,地獄裡頭有多少刑罰,他同時受,不是一樁一樁受,同時受,這就太苦了。第三種,地獄有多大他的身多大,地獄裡面是化生,他感覺他的身跟地獄一樣大,因此地獄裡所有的刑罰他同時受,身無間。

命無間,地獄裡面刑罰一加給他,他就死了,獄中有風,這是業力,這個業力的風一吹,他又活了,活了再受,命無間。必須到他的罪受滿了他才能出來,什麼時候受滿?這個時間是論劫數算的,不是年月日。但是六道裡面確實有時差不同,時間跟我們世間時間不相同。

往往我們看到一個人墮在地獄,他從地獄出來,最明顯的是他附體,告訴我們地獄的狀況,在地獄裡頭度日如年。我們人間幾百年,他在地獄裡頭就好像多少個劫一樣,在他的感覺當中,非常痛苦。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一五集)2013/8/2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