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求好的姻緣,先要提升福報改變自己


時間:2018/5/14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業力相近,方為夫婦(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改變自己)

很多女人總想,工作好事業好,不如嫁得好,所以總想投機取巧,結果很多女孩子,都是賠了青春賠了眼淚,最後落得第三者的名頭。很多家長,甚至也誤導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鳳,更希望孩子嫁得好,好好打扮,到時嫁好就行了。但往往很少成功的,最後多有不幸。

原因很簡單:

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才能嫁什麼樣的男人;

你是什麼樣的男人,你就娶什麼樣的女人

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先要改變自己)

1.難為夫婦——《分別功德論》

原文:"舍衛城中有夫婦二人,敬信三寶,無有子息。其婦早亡,生忉利天為天女,端正無比。因念世人,誰堪為我夫,即以天眼觀,見故夫出家年老,日日掃除塔廟。遂以光明,照夫令見,勉以精進升天,還為吾夫。其夫因婦生天,倍加精進。天女復來見云:‘君得轉勝於我,我不能得君為夫矣!’比丘聞已,愈加勇猛,遂成羅漢。"

譯文: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夫妻,女人先死,死後做了天女,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掃塔,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加油掃塔,以後升天還來做我丈夫.她的丈夫於是很努力,這個天女又來說:你修的福報超過我了,不能做我的老公了.這個丈夫聽了,更努力,最後成了羅漢.

2.同為夫婦——《雜寶藏經》

原文:"舍衛國有一長者,建造塔寺,命終生天,其後妻因憶夫,常掃其夫所造之寺。一日,其夫遙語之曰:‘我是汝夫,以造寺功德,得生天上,見汝憶我,故特下來。奈人身臭穢,不可復近。汝欲復為我妻,勤供佛僧,修掃塔寺,願生我天。’婦如其言,命終之後,果生彼天,復為夫婦。同來見佛,佛為說法,得須陀洹果(七生天上,七來人間,便斷生死)"

譯文:這個故事是說這一對夫婦,男人建塔造廟,死後生天.他的老婆很想念他,就經常去掃老公生前造的塔廟.有一天,他對老婆說:我是你老公,我造廟的功德,生天上了,看到你想我,我就下來看你,但是人身太臭,我不能接近你,你要是還想做我老婆,就加油供養佛僧掃塔寺,發願望要來我這層天.老婆聽了就去做,死後生到老公所在的天,繼續做夫婦.

對於婚姻問題,求肯定是能求到的,《楞嚴經》上明確講“求妻得妻”,從因果上或命理學來講,叫做“業力相當”,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報一定和你的福報是相當的,差不多的,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所以求好伴侶的關鍵是——積累福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摘自《五苦章句經》

怎樣獲得美好的姻緣?

1.可以獻花供養、禮拜佛菩薩,祈求佛菩薩加持牽引良緣來到;

2.戒殺放生,放生功德很大,增福消障,給其他眾生新的生路,自己的人生也多條路;

3.多多予人方便,助人危困,培福報增善緣;

4.多多接觸善友,參加義工活動,以結善緣;

5.不可犯邪淫,因為這會傷害婚姻的福報,而且邪淫容易感召惡因緣;

6.助印佛經善書,勸人信因果、學佛念佛;

7.努力斷惡修善,依五戒十善業去做。自己先當個好人,才能感召福報相當的好人來相愛,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8.多行布施、多說愛語、多做有利於他人的善事。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9.一定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領導。父母長輩是我們的根,沒有堅牢的根,長不出新的枝葉開不出花結不出好果;

10.多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或觀世音菩薩聖號。

俗話說:香花引美蝶,臭糞引綠蠅。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夫妻的福報是相契對等、互相感召的。所以,若想求賢妻良夫,自己先要做個良善有德之人,依上述幾條,老實行持,如是日日不退,發心向善,佛菩薩一定會安排好姻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