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善行善,處處都是好風水!


時間:2018/5/25 作者:妙音居士

心善行善,處處都是好風水!

金山活佛算命的故事

我過去在台灣看到一本書,是樂觀法師作的,寫的是金山活佛的故事。有一次,一個很有錢的老居士,算命的給她講,她的命是好命,大富大貴、兒孫滿堂,她很開心,回來後她給活佛報告。

活佛聽了哈哈大笑:“算命這玩意兒我也會。”那天樂觀法師也在場,便問金山活佛:“真的嗎?你真的會算命嗎?”“真的,一點也不假!” 然後,活佛問大家:“天下算命看相第一把手,你們知道是誰嗎?” 大家茫然:“誰?”“釋迦牟尼佛。佛不但會算你一個人的命,還會算你一家的命、一國的命、全世界的命。”

“佛給我們說出算命一個道理,命是什麼?命由業生。你造善業你得善報,你造惡業你得惡報,你只要問你自己的心,你就曉得自己的命,何必去問別人?自己要有主宰、要有把握,才不至於被人騙。”這話說得好,能讓你覺悟。這個話他那個信徒聽懂了,她說“法師,你早不說,你看我冤枉作冤大頭,被人騙了不少錢!”

真的,不需要去問自己前途,不用問,只問存心。你起心動念是什麼,不要問吉凶禍福,你完全明了。如果你的起心動念純正,你哪有不自在、哪有不吉祥的?你起心動念還有私心在裡頭,那就是災難。

那是當年金山寺的妙善法師——後人稱他作金山活佛,他的行為跟濟公活佛差不多,你看他也是瘋瘋癲癲的,但那是聖人,不是凡夫,他給你說幾句話,有大道理在。在現前這個世界,動亂不安、災變異常,大家對於吉凶禍福都很關心,我們要是聽到金山活佛這個開示,心就踏實。起心動念純淨純善,你怎么會有災難?

心善行善,處處都是好風水

有同修問我:“學佛還要不要講風水?”我說:“有善人居住的地方,就是好風水地;沒有善人居住的地方,還談什麼風水?”

佛說了,“境隨心轉”,如果你心很善,你居住的環境縱然非常惡劣,過幾年之後,這個地方也變成風水寶地,為什麼?你的善心把那個風水轉過來了。有沒有這個例子?有,古代的大舜王,他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他年輕時,他所居住的環境極其惡劣,家裡面父母對他不好,兄弟對他不好,他那個日子非常難過!他真誠盡孝,幾年之後不但把一家人感動,把鄰里鄉黨感動,連堯王都被他感動,把兩個女兒嫁給他,皇帝位置讓給他。你看人心感動了,風水也變了!

佛教導我們要轉境界,不要被境界所轉,《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裡面,佛就說了,看相、算命、占卜、看風水,都是佛所禁止的,出家人絕不看風水,為什麼?學佛的人心善行善,處處都是好風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