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孝親尊師是念佛往生的根本


時間:2018/6/5 作者:至誠感通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一定要有信心,中國文化可以救這個世界。我們這個兩次祭祖非常成功,去年在倫敦做了一次,在巴黎做了一次。今年的祭祖是在聯合國做的,等於說聯合國肯定了、承認了,這是個好事情。

在台南、在高雄,儘快我們辦補習班,像以前李老師,利用台中蓮社,台中蓮社補習班,就是傳統文化。講《古文觀止》,十年講完,一個星期一次,星期五,星期五下午一點鐘到五點鐘,三個小時,十年講完。我們可以講,取材《聖學根之根》,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有功德,比李老師的補習班還要殊勝,這是倫理道德教育。

現在道德、倫理重要,真正能救世界、救社會,一定要倫理道德。中國有倫理道德的基礎,外國沒有了,外國只有科學技術。科學技術能毀滅地球,不能創造地球。我們自己要有信心。

中國文化傳統的根就是「孝敬」兩個字,所以不孝父母,不尊重師長,沒法子救,那就沒救了。只要能孝順父母、尊重師長,程度再差都有救,給他講倫理道德,他能吸收,他能夠真照做。佛教的根也是扎在這裡,淨業三福,第一句,孝養父母,第二句,奉事師長,說明佛教的根,成佛作祖的根,也是孝親尊師。沒有孝親尊師,佛念得再好,不能往生,這個要知道。

我們今天在英國、在巴黎做的這個事情,目標是對全世界的宗教,每一家的宗教,我們幫助它培養講經說法的人才。方法,在大學裡面設一個博士班,叫和諧博士班。學生的資格是神職人員,擔任教學、解釋經典的這些人,每個宗教兩個,三年畢業。一個宗教,兩個學生,一個導師,指導教授。三年之後,我們可以培養了至少三十個,三十個博士頭銜的傳教師。

我說不能解散,留住。留住乾什麼?我們學院這個班提升,我有三十個老師,我可以辦個學院。所以我們就改名稱,我們掛牌子,「宗教教育學院」。這個學院七年,本科、三年,碩士一年,博士三年,七年。七年之後,我估計我們應該培訓有這樣資格的,有學位的、有教授資格的這種傳教師,應該有一百人到一百五十人。有這么大的一個團隊,師資團隊,我們再提升一個,「世界宗教大學」,幫全世界的宗教培養傳教的老師,把宗教完全回歸到教育,這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