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臨近農曆五月,可怕的「九毒日」要到了,務必節慾禁慾,諸惡莫做!


時間:2018/6/12 作者:卍淨意

農曆五月俗稱毒月。包括芒種、夏至兩個節氣,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嚴禁殺生,行淫,夫妻禁止同房,否則嚴重傷身損氣耗精元。犯者大傷元神並損壽,夭亡奇禍不測!

農曆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讓夫妻暫時分開,避免性生活。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君子應節制嗜欲,食物清淡,減少酸味,增加苦味,益肝補腎。此時節應靜養,與自然和諧平定心氣。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

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九毒日——行房縱慾不宜(農曆)

五月初五:地臘,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祿奪紀,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楊公忌。

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初毒日」)

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犯者三年內夫妻俱亡。

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中毒日」)

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斗降。

(以上三日為「末毒日」

十四——四天王巡行,夜子時為天地交泰,三年內夫婦俱亡

另外,還有農曆夏至、冬至這兩個陰陽大轉換的節氣的前後三天(最好是半個月)最好也是清淨獨處、敦倫閑邪,因為這幾天犯淫的報應也是難以想像!大家保重。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

以上是農曆五月份的「九毒日」及「十四」,請千萬謹慎這十天,甚至是一整個月喔。

至於神明降生的明鑑日期,而淫污冒犯,有在瞑瞑之中被譴責還不知覺者,所以,世間有循規謹慎的人,而明里受疾病 折磨早早夭折的傷害,暗中又遭削奪俸祿減少陽壽的禍殃,往往都是淫污冒犯所至,與其追悔而無法挽回.

甘露琉璃藥師講堂禪義法師溫馨提示大家:宜從農曆五月初一芒種節禁起,戒過一月。果能色慾撙節,自可百病消除。

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痲,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無不因未能節慾而來。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

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

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慎無恃藥可補身。

現恭錄齋戒的日期,以及天地人的忌日,希望愛惜自身的人,都遵守它。

陰曆五月開始整整一個月,請大家在這個月裡多多行善,念念善念,茹素戒淫,放生,助印!

戒淫得壽康 戒淫得吉慶

戒淫得平安 戒淫得清淨

戒淫得泰祥 戒淫得光明

附:保身立命戒期及天地人忌 福善禍淫的道理,說得十分詳細了。至於夫妻之間的事,人們往往容易忽視。不知道一年當中,有斷然應該齋戒的日子。例如春分前三日,官府派人敲擊大鈴高聲通告眾人說:「雷將要發出巨大聲響,有不戒除房事者,生下的兒女五官不完整,夫妻一定會有兇險災難。」這是對的。何況人身的血氣運行,原來與天地節氣的運行相呼應,倘若違背節氣運行規律而流失精氣,那人的氣血運行不能與天地氣節的運行吻合,對自身精氣傷害比平時超過百倍。至於神明降生的明鑑日期,而淫污冒犯,有在瞑瞑之中被譴責還不知覺者,所以,世間有循規謹慎的人,而明里受疾病折磨早早夭折的傷害,暗中又遭削奪俸祿減少陽壽的禍殃,往往都是淫污冒犯所至。與其追悔而無法挽回,何不如遵守齋戒以求自新。現恭錄齋戒的日期,以及天地人的忌日,希望愛惜自身的人,都遵守它。

希望大家多多轉發,功德無量。如果,你不小心破戒了,也不要自暴自棄,多懺悔,多放生、拜八十八佛,能讓定業變成不定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