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積德改命別不信!


時間:2018/6/14 作者:學佛網

師兄吉祥

佛法因果,真實不虛!我們的富有貧窮、健全和臥病在床都是我們前世今生所犯下的罪業造成的,我們每個人在累生累世都造過業,導致從出生就帶著業力,只有積累陰德,為自己累積福報,才能消除業障!

阿彌陀佛,諸位師兄六時吉祥!萬法皆空,因果不空!無緣不聚,無債不來。眾生在世的貴賤禍福,是往昔所造因緣的結果,而我們這輩子的錢財,都是臨投胎時在陰間借的。

同生在一個世間,為什麼有人生而富貴、事事順利;有的人卻那麼貧賤呢?就是因為從多劫之前,就虧欠地府的祿庫受生債,一直沒有還,冥司則通過扣除他在世的福祿,以償還虧欠的款項。

也就是說你可以欠別人錢

但不可欠下累世債

陰德陽報因果不虛

陰德陽報因果昭彰

身負錢債的人,今生窮困潦倒

身負情債的人、今生婚姻坎坷

身負命債的人、今生體弱多病

「積點德吧!」

消災解難,事事順利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當你把行善的種子播下去時就是在為自己積累陰德,等到陰德富裕時就是收穫時,可能你現在還看不到自己的收穫,那是因為還未成熟!

行善積累,即是在為自己積累陰德同時還在為自己的子孫後代積累福報,那麼要如何積累陰德呢?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即是在積累陰德

從《楞嚴經》稱性起修的角度,我們的心本來就有福報,但是你一定要透過布施的因緣它才會現前,其實福報還是你自己給你自己。說:為什麼我們今天殺生會短命呢?短命是誰給我們的,它從什麼地方來?你自己給你自己短命,循業發現,你造殺生的時候,那殺業去薰習你的真如,我們講無不從此法界流,最後無不還歸此法界,殺生的業去觸動你的短命多病的功能,結果你自己去受用你自己自性的《楞嚴經》講法法銷歸自性,外在的造作只是一個助緣。總而言之,從真實行的角度來說,你每一個法都是性本然故,自性本來如此,你釋放一個善的念頭出去,你啟發一種功德的功能,你釋放一個過失的行為出去,你自己受傷為什麼呢?性本然故,你自作自受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要去體會,痛苦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痛苦,不是別人給我們痛苦,快樂也是自己給自己快樂,因為我們的自性本來就具足功德,本來具足痛苦。不過從本經來說,痛苦是虛妄的,快樂是真實。所以你看我們為什麼臨命終的時候十念可以往生,因為你念佛是隨順於真實的功德,過去的罪是虛妄的,真能破妄。所以我們要對真實有信心,對真實的功德有今日有緣的您,發善法布施一次,便會被佛菩薩記住的,隨喜讚嘆一次,功德簿上就會留下您的名字!

財布施得財富

法布施得聰明智慧

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願各位師兄們多多行善布施,積下善德,種下善願!為自己增福增壽,也是為孩子積德!增福氣!增智慧!

您願意今日行善一次

積下福德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