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孝親祭祖是好運之源,孝敬父母就得天地護佑!


時間:2018/6/20 作者:卍福德

個人懂得盡孝,天地護佑。

因為孝順而得福的例子很多,因為孝順避禍的例子也很多。

在2014年3月8號的馬航MH370航班失聯事件發生後,我看到了一則新聞。瀋陽的一個35歲幸運小伙子叫劉猛,改簽機票與死神擦肩而過。他在馬來西亞工作多年,每年都要回國探親兩次,看望年邁的爺爺奶奶。三年前的3月15號爺爺過世了,之後的每年3月份,不管工作多么忙,他都要回國,給爺爺掃墓。我們中國一直非常重視老人去世的三周年,那次他準備回去祭拜他爺爺三周年。

記者採訪他的時候,他還拿著改簽之前的機票,就是這個失聯的航班。他說:“一般我都會乘坐3月8日凌晨的飛機回國,早晨到北京後直接坐火車回瀋陽。今年本來也要坐8日凌晨那班MH370的,票已訂完,連座位都選好了,可不知道為啥,執意改簽了其他航班。”公司幫他訂機票的同事都怨他倔,可他還是執意乘3月10日的航班回國。

“現在想想,可真是萬幸!要不是堅持改簽,恐怕我也不能順利回家了。可冥冥之中就是有股力量,讓我不顧一切改簽,自作主張晚回來,真是幸運地逃過一劫啊!”劉猛半開玩笑地告訴記者。網頁下面,就有很多網友留言講,這是你爺爺護佑了你!

我記得還遇到過一個村書記,他照顧癱瘓的母親好像有十幾年之久,對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他就跟我講他的經歷。他說:“秦老師,你講的東西我相信。”

日本地震的時候他的兒子就在震區。他當時很揪心,不停地給兒子撥電話,持續了四十分鐘,撥不通,心裡就焦急。等網路恢復一點後,他兒子打來電話,跟他講:“爸,我沒事兒,我好著呢,我本來睡午覺呢,不願意出來,誰知道一個同學非要讓我跟他打高爾夫,說我要不去就絕交。我沒辦法,就跟人家去了,後來海嘯就來了,把我住的那個地方整個淹沒了,非常悽慘。是同學把我救了啊。”

這個書記就告訴我:“你講的孝親祭祖是好運之源,是根,孝敬父母就得天地護佑,這我相信,在我身上就體現了。”

你看,孝能護佑子孫。當你的孩子遭遇橫禍,甚至中途死亡,你就要知道你把根已經虧大了,你要好好反省,這個非常關鍵。

舟曲發生土石流的時候,也有這樣奇異的事情。一個記者告訴我,他去採訪了一個家庭,這個家庭是四世同堂,對八九十歲的老太太都尊敬,媳婦都要給她端飯吃。

土石流快發生的那天晚上,她的重孫子就喊肚子痛。她孫子和孫媳婦就講了:“我們把孩子送到醫院去看看。”誰知道這個小孩就哭鬧說:“太奶奶也要去,奶奶、爺爺都要陪我去,不去不行!”

孩子父母說:“奶奶、爺爺都要睡覺,都很累了,爸爸媽媽跟你一起去。”“不行,讓大家都要陪我。”孩子一邊哭,一邊喊“不行”。太奶奶、爺爺、奶奶心疼孫子,說:“那走吧,走吧,沒事,孩子肚子痛,孩子想讓我們陪就陪。”

這一家人就全跑醫院去了,土石流把他們整個屋子埋了,可全家人沒有一個死傷,這其實也叫得天地護佑。另外,舟曲土石流時還有一個新聞,說一個小伙子在土石流中漂了兩里路,沒被埋下去,後來記者一問,原來他也是一名孝子。

所以,我說,天是父,地是母,四世同堂,對老人尊敬,這叫護根。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遇見智慧》,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