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夏季應該吃哪些養生食物?多吃有益健康!


時間:2018/7/6 作者:王習訓

經常吃茄子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功效

到了夏天高溫季節,天氣熱得都不敢出門,稍一小動作就會大汗濕透,甚至會有中暑的現象。所以,在夏季要特別注意飲食,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起到清熱解毒,而且止渴有作用,可以多吃這些食物來補充水分和營養。

那麼夏季養生應該多吃哪些食物呢?

一、萵筍通氣

萵筍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達到通利消化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魚腥草拌萵筍具有清熱排毒和利濕去痰的功效。

二、茄子抗老

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有效的預防出血和抗衰老的作用,經常吃茄子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功效。茄子含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是其他蔬菜不能夠代替的最佳食品。

三、草菇抗癌

草菇中含有蛋白質,還含有人體必需的胺基酸,經常吃草菇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特別是到消化道腫瘤有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能夠加強肝腎的活力。

四、草莓解毒

草莓能夠促進人體細胞的形成,維持牙齒和肌肉的正常功能,而且能夠促進傷口的癒合,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抗病功能,還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草莓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有機酸和果酸,能夠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

五、蓮子養心

夏季是養心的季節,這時候現狀是比較脆弱的,暑熱的天氣容易產生煩躁不安的情緒,就會傷及到心臟,蓮子芯的味道雖然是比較苦的,但是可以起到去清心火的作用,是養心安神的最佳食品。

六、豌豆清腸

豌豆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康復能力,網路中含有的粗纖維能夠促進大腸的蠕動,可以防止便秘等症狀的出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