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經常看老法師開示的人有沒有發現老法師說話很精密


時間:2018/7/8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經常看老法師開示的人有沒有發現老法師說話很精密,通常人的話多了,或許有意,或許無意,偶爾也會前後矛盾,或者說話有口無心說錯了。但是老法師說的話,沒發現這一個現象。老法師說的話很精密。你找不出矛盾。你們有沒有發現。

老法師是所有法師中我最敬佩的一位,一開始是看老法師年紀最大,一般人都認為年紀大的見過的世面多,而且我天生對老人會比較有好感。所以就留意淨空老法師的開示視頻。俗話說,一個人能說什麼話就代表他是什麼人,你聽一個人話多了,幾千上萬次,你大概就清楚這個是什麼樣的人了。聽了老法師數以千計的開示。我發現這是一位非常智慧,完全依照佛陀教育去執行的法師。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所以有幸聽聞老法師開示的人,一定要珍惜這個緣分。依照老法師開示的去做。一定能得到益處。老法師說過: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老法師今年90多歲了。如果學佛沒有享受,誰能堅持到90歲,那麼,你想想看,老法師做到了。如果你學佛了沒有享受,那你說你學佛,我不信。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