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祈禱時能感動自己,佛菩薩也會被感動


時間:2018/7/10 作者:妙音居士

麥彭仁波切的《七句祈禱文釋·白蓮花》中也講過:

在祈禱時,如果能感動自己,你所祈禱的佛菩薩的心也會被感動。

如果自己毫無感覺,信心、恭敬心發不起來,那你不論念什麼咒語或祈禱文,佛菩薩的加持也不一定會迅速到來。所以,剛學佛的人的那種信心和激動,雖然有些人看不慣,但在諸佛菩薩面前,這種虔誠心是很重要的,越虔誠越能獲得加持。

有些人學了中觀,認為一切都是空的、不成立的,所以祈禱時表情木然,看看別人都在念,雖然心裡不情願,但還是跟著念。看看佛像,心裡不以為然,“是這個樣子,噢,對對對”,這樣祈禱是不會有感應的。

有些大學教授也是一樣,只是以學術的方式研究佛法,毫無信仰可言。即使偶爾祈禱一下,也是半信半疑,這樣的話,真實加持是不會入心的。

因此,在觀音和度母的修法中都說,如果你能全心信賴並且虔誠祈禱,就一定會獲得垂顧。

比如,當你遇到極大違緣的時候,自身的無力和情勢的緊迫,就會讓你情不自禁地虔誠祈禱:“觀音菩薩救護我!觀音菩薩救護我!”有了這種發自內心的祈禱,菩薩的加持也一定是非常迅速和猛厲的。

所以,祈禱者的表情和內心都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在修上師瑜伽時,由誠摯的信心引發,汗毛豎立、淚流滿面,甚至整個身體都有強烈的反應,那這樣祈禱是最適合的。通過這樣的祈禱,上師的加持一定會迅速入於你的心,那時候,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會自然呈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