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祈禱地藏菩薩


時間:2019/2/2 作者:芬陀利華

祈禱地藏菩薩

德嘎仁波切 正法善緣

大的方面,想獲得最高成就佛果,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小的方面,為了吃的、喝的、穿的不忘應有盡有,為了運氣亨通、心想事成,也沒有比祈禱地藏菩薩更好的了。

——恭錄自《不忘》

有求必回應

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在《地藏十輪經》中有詳細的記載。地藏王菩薩最主要的特點是什麼呢?能夠滿足眾生的所願,比如想發財、升官、保平安,任何眾生有什麼樣的願望,只要祈禱地藏王菩薩,都能夠獲得滿足。

對這些大菩薩們的祈禱,我們一定要發自內心,不能只是口頭上、外表上的。我們無始以來造了無數的罪業,只有祈禱他們的救護,中陰時才能脫離恐怖的險境,尤其是密宗的《聽聞解脫法》中,專門就有祈禱這些大菩薩的儀軌,他們可包括在寂靜四十二尊中。

——恭錄自 《入行論講記2》

誓願不思議

地藏王菩薩的大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藏王菩薩如果不是把眾生看成比自己高貴,就不可能發下這樣的宏願。如果像高高在上的皇帝一樣,怎能圓滿成就這樣的甚深願力呢?所以,我們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中,一方面要對眾生髮大菩提心,一方面又要把自己看得比任何人都卑賤,從內心深處真實思維利他。

至心祈禱諸佛菩薩,不僅對我們今生有幫助,對來世也有非常大的利益。以前有位老婦女,她念了三億遍觀音心咒、十萬遍度母讚頌偈。後來在夢中,一個女人給她了一件藍色的衣服,她不知道這是度母的化身;又一天晚上,她夢到一位身著白衣的人給她一串水晶念珠,她也不知道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後來,依靠自己的信心和精進力,她即生當中獲得了成就。

——恭錄自 《修心八頌略釋》

救眾離苦海

祈禱地藏菩薩,能獲得快樂,成就一切悉地,尤其可救度地獄眾生,這樣的靈感故事非常多。

從前,揚州有一個姓張的女人,她母親死後託夢說:

「我為了養育你,生前極度貪婪、傲慢,因而如今感餓鬼報,苦不堪言!」

她問母親怎麼樣痛苦,母親說:

「我是餓鬼之子,餓鬼母喜歡吃自己的孩子,生下來後馬上吃掉,日夜死生,非常痛苦。但一個月只有一天,餓鬼不吃我們,那就是每月24日,有位僧人到餓鬼界布施食物,餓鬼們都吃飽喝足,便不需吃孩子,余日皆無法避免此苦。布施的時候,那僧人說:『我是地藏菩薩,今入餓鬼城,能施大安樂,汝等當發菩提心。』雖然菩薩讓我們發菩提心,但由於業力所縛,不能發心。你若想救我脫離痛苦,須造地藏菩薩像!」

她醒來之後,不像現在有的人一樣,把諸佛菩薩的感應當成幻覺,不一定特別在乎。因為她善根深厚,馬上將母親的財物變賣,造了一尊等身的地藏王菩薩像。沒過幾天,母親又在夢中出現,身形閃閃發光、美妙莊嚴,住於虛空中,告訴她:「我因你修善功德,已速生天上。你今後也應祈禱地藏王菩薩、造菩薩塑像,這樣一來,將來可轉生於彌勒剎土,見佛聞法。」

漢傳佛教中對《地藏經》十分重視,很多道友也經常讀誦。裡面描述了地獄的諸般痛苦,還講了如果你晚上做噩夢,夢到已故親朋好友,或者妖魔鬼怪,怎樣祈禱地藏王菩薩來加持。這些都是佛的金剛語,我們應當時刻牢記。在藏傳佛教中,依靠地藏王菩薩遣除惡趣痛苦,尤其是地獄痛苦,這樣的儀軌和法門也比較多。

——恭錄自 《入行論講記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