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祈禱佛菩薩管不管用?


時間:2019/1/18 作者:定英蔣德英

祈禱佛菩薩管不管用?教你最靈驗的祈禱方法及注意事項!

南無九華山幽冥界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

佛教徒時常祈禱佛菩薩加持自己或他人實現某項事情,到底祈禱佛菩薩管不管用?如何祈禱佛菩薩最靈驗呢?下面我們做一下全面的分析,探求祈禱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最靈驗、最有力、最可靠的祈禱

祈禱不僅佛教有,其他的宗教、甚至民間信仰、迷信者都有祈禱的儀式或現象,但是,佛教的祈禱遠遠較其他宗教、信仰的靈驗程度更顯著、作用更強大、效果更可靠。

2、祈禱的原理

祈禱者祈禱時,用堅強的信念、強烈的心力產生了超自然的、身心集中的定力,這種定力與祈禱的佛菩薩相應、相通,感應諸佛菩薩的大願力,這種祈禱者與諸佛菩薩的相應、相接、相通就會產生一種不可思議、非常靈驗的加持力。

3、哪些人祈禱最靈驗

如果您是一位虔誠的三寶弟子,只要遵守五戒,就會有25位善神時刻守護,只要有堅強的信念,一旦遇到突發的災難,即使是不臨時祈禱,也會遇難成祥、逢凶化吉。只要時時有堅強的信念,就是時時處於祈禱之中,就會時時感通諸佛菩薩。

4、祈禱並非是萬能

佛教雖然相信祈禱的力量與效果,但是也認為祈禱不是萬能的,平時深信佛法,多修善業,要緊的時候祈禱更有把握,平時作惡多端臨時抱佛腳,感應自然不易。再有,如果平時缺乏祈禱經驗、沒有自信和把握,那就應該果斷地採用其他方法應對突發性災難。

南無九華山幽冥界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