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為那些被人類誘殺滅絕的動物送上一份祝福


時間:2018/7/16 作者:君合

本文中的動物早已經滅絕多年,我們的編輯甚至找不到一張它們的資料圖片,那就把這潔白的小花獻給它們吧,以紀念這些曾經與我們共同生活過的、因善良而被我們誘殺殆盡的美麗生靈。

樹虎

一百年前,人們在亞馬遜河兩岸砍伐樹木時,發現一種十分奇怪的現象,在電鋸的轟鳴聲中,所有的動物都逃離了,惟有一種叫做樹虎的動物沒有走。據記載,樹虎是非常怕人的。工人們深感奇怪,不明白這些樹虎為什麼不走。

他們找來動物學家桑普。桑普的話讓工人們吃驚,他說一定有一隻樹虎被樹膠沾在了樹上了,所以其他的樹虎才不走。

大家仔細搜尋,果然發現樹幹上有一隻樹虎。原來,一千隻樹虎里,總會有一隻被樹膠粘住,從此再不能動彈。讓人感動的是,一動不動的樹虎仍然能在世上活很多年。因為周圍的樹虎都會來輪番餵它。伐木工人聽了如此的說法被深深感動,他們將整棵樹移到森林的深處。於是,所有的樹虎也都跟著遷移了。

但多少年後,樹虎還是在世上滅絕了。因為它的毛皮非常昂貴。於是,有人先將一隻樹虎用膠粘在樹上,其他樹虎便相繼跟來,尋食餵養這只不能動的樹虎。善良使它們紛紛落入人類的圈套。最終被貪婪者一網打盡。

北極鼠

一隻北極鼠,被獵人的夾子夾住了後腿,夾子又被纏在了樹上,除了等死,北極鼠別無選擇。但它沒死,直到一年後,它的後腿脫落,一瘸一拐地逃生了。而這一年中,總會有幾隻母鼠來餵養它。於是,人們又利用北極鼠的善良,將北極鼠捕獲。慢慢的,北極鼠同樣也被滅絕了。

沙龍兔

南非沙漠裡有一種動物叫沙龍兔,沙龍兔之所以能在沙漠裡成活不被乾死,完全是因為一種團結的精神。沙漠每兩年才會下一次像樣的雨水,這對於任何生命都極為珍貴。每次下雨,成年的沙龍兔都會跑上幾十公里,不吃不喝,不找到水源絕不回來。每次它們都能把好訊息帶給大家。它在返回來時,連洞也不進,因為沙漠中的雨水有時會在一天內蒸發掉。這又是沙龍兔一兩年中惟一的一次正經補水。於是,為爭取時間,平日很少見到的沙龍兔群集的景象出現了。大隊大隊的沙龍兔,會在這隻首領的帶領下,跑上幾十公里去喝水。

而那隻成年沙龍兔,一般都會在到達目的地後,因勞累而死去。又是人類,利用沙龍兔的這一特點,故意設制假水源,當大批沙龍兔到達地點後,卻發現那裡根本沒有水而渴死在沙地上。於是,捕獵者便不費吹灰之力地把它們裝入口袋。

動物的善良與奉獻精神,讓人類感動。而人類的殘忍,卻讓人類自己膽寒。據世界動物組織的調查表明,許多動物,如此善良、如此獻身的精神,正是它們繁衍的需要。這種善良與獻身,是它們代代相傳,永遠生存下去的基礎。世上沒有任何天敵能夠戰勝善良。只有人類做著滅絕善良的事。

世上的許多動物,都是在善良的奉獻中被人利用,被人類滅絕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