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地藏王菩薩分身遍布世界


時間:2018/7/17 作者:仁澤

佛說地藏王菩薩分身遍布世界

分身地藏菩薩共復一形,涕淚哀戀,白其佛言:「我從久遠劫來蒙佛接引,使獲不可思議神力、具大智慧。我所分身遍滿百千萬億恆河沙世界,每一世界化百千萬億身,每一身度百千萬億人,令歸敬三寶、永離生死、至涅槃樂。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一毛一渧,一沙一塵,或毫髮許,我漸度脫,使獲大利。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如是三白佛言:「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爾時佛贊地藏菩薩言:「善哉!善哉!吾助汝喜,汝能成就,久遠劫來,發弘誓願,廣度將畢,即證菩提。」――《地藏菩薩本願經》

【注釋】無量分身地藏王菩薩又合成一身,為釋迦牟尼世尊對他的殷切期望與鄭重囑託所感動,淚流滿面,又傷感又仰慕地對佛陀表白心意:「我從遙遠往昔無量大劫以來,承蒙諸佛接引,使我獲得不可思議神力,具足無量般若真智,我的分身遍布百千萬億恆河沙數世界,每一個世界化現出百千萬億化身,每一個化身度脫百千萬億人,都讓他們歸依尊敬三寶,永遠脫離生死輪迴,獲得涅槃永久安樂。這些人中,對於佛法所做善事,那怕如同沙塵毫毛水滴那般微不足道,我都會與他們感應,想方設法度化他們,都讓他走上佛法正道,獲得了脫生死的大利益。懇請世尊放心,不必擔心後世造惡業的眾生!」地藏菩薩這樣連說三遍:「懇請世尊放心,不必擔心後世造惡業的眾生!」這時佛陀稱讚地藏王菩薩說:「善哉!善哉!我也隨喜讚嘆你這種救度一切眾生的偉大心愿!你從久遠大劫以來,一直誠懇發出度一切眾生的宏誓大願。一旦你將這些眾生度盡,馬上就能證得無上菩提。」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