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憶念佛菩薩的時候,貪嗔痴為什麼會淡薄?


時間:2018/7/21 作者:妙音居士

一個人憶念觀世音菩薩時,為什麼你的貪嗔痴會淡薄?因為觀世音菩薩在因地時他有這部分的功德。所以你跟他的功德一接觸時,他會對你有啟發的作用。比方說,我們今天憶念關公,你一想到關公,就會產生一種“忠義參天”的功德出現。我們憶念張飛,我們就產生“勇猛堅定”的功德。我們今天憶念懺公師父,內心當中就會產生“智慧善巧”的功德。我們憶念海公長老,我們就產生“慈悲厚道”的功德。一個菩薩在因地當中有這樣的功德時,使令眾生和他接觸時,對於眾生會有啟發的作用。這個就是你在自心功成時,你化他就有這個根本。

我們過去曾經問懺公師父一個問題,要怎樣才能廣結善緣?你看很多的菩薩,他的人緣很好。懺公師父回答得很妙,你要廣結善緣啊,你在佛堂好好地拜佛、念佛就是廣結善緣。當然那時我們聽得不是很懂,慢慢慢慢地,喔……。因為你內心當中好好地用功,念佛、憶佛,你開顯你自性的功德,自心功成、化他有本,你未來的利他,就是在這個時候作一個積極地準備。他這個意思就是說啊,廣結善緣,不是向外追求的;你內心當中煩惱淡薄了,你很自然地發起廣大的願望,你就能跟眾生結緣。所以我們看菩薩利眾生,前面半段一定是他自修的功德,所以才有後面的結果。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