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想求消災滅罪,哪一個法子最有效果?


時間:2018/7/26 作者:仁澤

過去,清朝初年,慈雲灌頂法師,他老人家著作非常豐富,日本《卍續藏經》裡面,收了他的著作,有幾十種。其中有一部《觀無量壽佛經》的疏,就是《觀無量壽佛經》的註解,他在這裡面告訴我們,他說:「一切眾生,造作極重的罪業,五逆極重的罪業,任何經論的懺法,都沒有辦法把你這個罪懺除,最後還有一種,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把你的罪業懺除掉。」所以,諸位要曉得,你們要想求懺悔,要想求消災滅罪,哪一個法子最有效果?念南無阿彌陀佛。

他這個話是有根據的,不是隨便說的。他根據什麽?他註解《觀無量壽佛經》,這個公案就在《觀無量壽佛經》裡面。《觀無量壽佛經》裡面講的阿闍世王,受了提婆達多的挑唆。提婆達多對於釋迦牟尼佛弘法利生的成就非常嫉妒,他也很聰明,總是想方設法,希望破壞佛法,把釋迦牟尼佛除掉,他就取而代之,這是他的企圖。挑唆阿闍世王,那個時候他是太子,教他陰謀,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搞政變,奪取他父親的王位。阿闍世王也是一時糊塗,殺父親、害母親,把他母親囚禁起來,他作了國王。提婆達多講:你作新國王,我作新佛,我們兩個合作,來統治這個國家。所以他造的是五逆十惡罪,殺父、害母、破和合僧、出佛身血,他統統都幹了。這樣的罪業,佛所有經論裡頭的懺悔法,都沒有辦法能懺除他的罪。阿闍世王到臨終的時候才後悔,才懺悔,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他真的往生了。

所以這個淨宗法門了不起,造五逆十惡的罪業,要墮阿鼻地獄都有救,只要你真懺悔、真回頭。所以,《大藏經》裡頭有一部《阿闍世王經》,釋迦牟尼佛講他生平這些事蹟。他往生,品位還挺高的,我們聽佛在經上講的,的確是感到非常意外,他是上品中生這麽高的品位。這個事實,使我們深深感到,世間造作一些罪業的惡人,我們決定不敢輕視他。為什麽?也許他到臨命終時懺悔往生,品位還高過我們,我們還比不上他。所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兩種人,一種是平常念佛,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個九品往生的;另外一種人,是臨終懺罪往生的。懺悔往生的,往往這一些人往生的品位不可思議,這是我們在經上看到阿闍世王的往生。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