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精神病跟惡業有關


時間:2018/7/29 作者:芬陀利華

福安古觀音閣原創文章

現在人的精神病,各種屬於精神類的病越來越多。包括自閉症,包括同性戀等。在中醫上認為是人的三魂七魄不齊全導致的。比如一個魂魄發育不正常,或者被地府收押了。

魂魄是傳統中醫觀念。人不是簡單的由地水火風的物質構成。中醫認為,人除了物質的地水火風以外,還有肺藏七魄,肝藏三魂,腎藏志,脾藏意,還有心藏神。

心神中又分為陰神和陽神。道教的修煉,就是修煉陽神,陽神成就可以成仙。人只要有一念的私心,陽神都帶著陰氣,把所有私心,包括對身體的私心都泯沒的時候,才能修出陽神。那就要各種考驗。所以古代的忠義之士,捨身取義,就是有些陽神的,但還不是純陽,可是至少是陽神了。

一般來講,神和鬼王不同。鬼王是有福報的鬼,屬於鬼。鬼的本質是陰氣,是私心。神呢,是陽氣比較足的,所以民間叫神明。頭上三尺有神明。神明就是靠去私心,為眾生而修出來的。那鬼王可能是自己有福報,但有私心修出來的。

那精神病一般都是人的魂魄被地府關押。三魂或者七魄有一個被關押,導致人精神不正常。佛教講,部分神識在地獄之中。為什麼被關押,無非是犯了錯。比如殺生、邪淫、偷盜等。人的神識被關押以後,其它神識就進來了。

像很多明星,化妝得像個狐一樣時,可能也就有狐的靈進去他的身體。表現出非常的狐媚。現在做化妝的,還有做香水的,以及各種靠身體誘惑的,一般都是跟狐類有關。所以要持戒。就是這樣子。

那潔癖和特別愛髒,這兩種也是病。因為這兩類都是極端。凡是極端的都是病。潔癖,可能神識受了太髒的刺激,或者魂魄關在了很髒的地府裡頭。所以潔癖的人往往很多病,尤其婦科病。這類跟邪淫業、破了邪淫的業有關。

人的神識在地府裡頭審判,人就會作出各種奇怪的行為。現在冤親債主的病特別多,因為墮胎、殺生、邪淫的原因。還有開發各種對精神摧殘的遊戲、電影等。這種也是入了地獄。愛鑽牛角尖的人,也是魂魄進去了某一個直通道,走不出來。

在道家看來,人的五臟都有五個神明在守護。但人陰氣重時,神明就走了。比如腎臟是管淫慾,還有世間的禮的神。壞了世間的禮,邪淫,那就腎臟神走了。過去冤親債主就會進去腎臟,就得腎病。

腎和骨頭,耳朵相對。骨頭病,包括骨質酥鬆,經常容易骨折。耳朵的病,耳聾耳鳴,都跟邪淫的病有關。

所以一般修行,先要懺悔。同時,過去情感上傷害的眾生,在地府沒有出離的。要做功德來還債,解開怨結。

人不僅容易侵犯人,也容易侵犯鬼神。比如山、樹、水,都有神明。這些侵犯了,也容易得病。比如現在許多化學的東西,殺病毒的。這些也容易讓鬼神感到可怕。一般不用消毒和防毒的。

還有一類,就是輻射。現在很多強烈輻射,包括很多燈都有輻射,很多節能燈的輻射很可怕。這些也讓鬼神感到恐懼。還有變壓器,發射塔等。如果把發射塔用在風水寶地,都會破壞當地的風水。

一般精神類的病。都是給人道恐懼,畜生道,還有讓鬼神道恐懼時,也容易得精神病。這就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