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為什麼作惡的人,臨終念佛還能得生善處?


時間:2018/8/11 作者:修心

宏圓法師:為什麼作惡的人,臨終念佛還能得生善處?

佛住世的時候有個比丘叫做那先比丘,有一個國王就向他請教,國王就問那先比丘了,說「人在世間作惡,到百歲臨終時念佛,死後能得生淨土,我不太相信這件事。」那先比丘就給他說了:「大王,如果把石頭放到水裡會沉嗎?」國王說了:「那一定會沉的。」那先比丘又問國王了,「那要讓石頭不沉可以嗎?」國王說了:「不可能的。」那先比丘就說了:「那要把石頭放到船上還能沉嗎?」國王突然就領悟到仗他力可以不沉,人作惡業就像石頭,臨終念佛與佛一念相應,佛的加持力就像船,是佛力把眾生的罪業給承擔了,所以死後就能得生淨土。

我們眾生本來是佛,只不過我們所現的惡相、現的這些業都是清淨本性裡面它所顯現出來的,不是我們的本質,這個都是相有性空的。我們的本質是佛性,當我們念佛的時候我們的佛性和佛等無差別;當我們念菩薩的時候我們的佛性和菩薩等無差別,這樣仗佛力加持、仗菩薩加持我們就會得生善處、得生淨土。

--------摘自宏圓法師地藏經講義

宏圓法師:為什麼作惡的人,臨終念佛還能得生善處?

宏圓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