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人沒有學佛之前很可憐,很多人給他算命看相都搖頭


時間:2018/8/27 作者:王習訓

「《大乘義章》曰:吝惜財法稱慳。」財不要吝嗇,法更不可以吝嗇,吝財得的果報是貧窮果報,吝法得的果報是愚痴的果報。所以要施財、要施法,施財得財富,施法得聰明智慧,我們一般人講求福求慧,你懂得修這兩樣東西,你福慧都有了。全心全力去修,不要有絲毫吝嗇,有多少施多少,好!源源不斷而來,真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個果報,我學了六十年,真的不是假的。我這個人沒有學佛之前很可憐,很多人給我算命看相都搖頭,命裡沒有財庫,就是你一文錢都沒有,乞丐的命。貧賤,賤是沒有地位,貧是沒有財富,而且還短命,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所以學佛之後,我自己對自己很清楚,就把自己的壽命定到四十五歲,四十五歲以後就沒有了,好好修,這一生不行修來生、修來世,學佛之後懂得這麼一個道理。老師很慈悲,就是章嘉大師,章嘉大師也是大我叄十九歲,把我看成孫子一代。這個老人有經驗,我二十六歲學佛認識他,他那一年是六十九歲,他很清楚,教我彌補,修福、修慧。教我布施,我跟他老人家講,我說我自己生活非常艱難,自己顧自己都很不容易,哪有錢去布施?老師告訴我,你一毛錢有沒有?一毛錢可以。一塊錢行不行?一塊錢還勉強。他說:你就從一毛一塊去布施,要有布施的心,這個念頭不要忘記,有這個機會你就去做。因為那時候接觸佛法了,就常常逛寺廟,寺廟裡有印經的、有放生的,他們來募款,拿了一個單子,多少不拘,我就寫個一毛、二毛,有的時候寫個一塊錢,就這樣子做。大概叄年,收入就慢慢好起來了,好起來老師就教給我,愈多愈施,不要留。我做了六十年,二十六歲,今年八十五歲,做了六十年,效果卓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