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善惡之報是如影隨形,就像影子連著身體一樣,很可能禍福在一念之間


時間:2018/9/5 作者:至誠感通

摘自《太上感應篇心得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第10集

我們要了解到「善惡之報」是「如影隨形」,就像影子連著身體一樣,而且很可能禍福在一念之間。所以在安徽有個徽商叫王志仁先生,他四十歲了,沒有兒子,算是沒什麼福報,遇到算命先生,跟他說,你這幾個月會有大禍躲不過了,你趕緊處理好一些事情。結果因為這個算命的在他當地很有名,算得很準,他就趕緊去收一些賬,留給他的家裡。剛好到一個地方,那個時候下著雨,河水也比較湍急,看到一個女子帶著孩子跳河自殺。他一看到,趕緊招呼漁夫,誰把她救起來給二十金。結果就救起來。了解到這個女子想不開的原因,是因為家裡很窮又欠債,養了一隻豬,好不容易養大了,賣了要還債,結果去賣了以後拿到的是假的銀子、假錢,她心裡想丈夫回來一定會把她給打死的,她就想不開,就帶著很小的孩子跳河了。救起來以後,結果這個女子回到家之後,把這個事情給他先生講了。他先生不相信,這個時代哪有這么好的人?就帶她太太去找王志仁先生。

結果那個時候已經深夜了,這女子知道他住在哪裡,就去找他,敲門請他出來一下。當下他說,妳是少婦,我是過客,這么晚了還開門交談、還在房間裡面,給其他人看到了不好,妳一生名節都受損,講不清楚。他難得,救人命而且念念為人家的名節著想,這心厚道。那女子的先生聽了非常感動,說我跟我太太一起來,你放心好了,請開門。他才心安,把門一開,他睡的床邊那個牆,因為下雨下很久塌了,把他整個床給壓碎。所以按照命數來講,他就是要死在這個時候。但是救了命而且是念念都是為人著想,結果就逃過這一劫。後來回去之後,又遇到那個算命的看到他說,相公面相看起來救過幾條命,你的命運已經改了。可能他的臉已經充滿陰騭紋。大家回去照一照,臉上的那個陰德陰騭紋有沒有增加。他本來命中無子,結果後來連生十子,活到九十六歲。

所以確實是「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在他一念之間轉過來,整個命運就完全不同。不只他轉,他的後代子孫都轉了。但是假如我們造惡,不只我們要受果報,後代子孫的命運統統會連帶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