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真正的財富、福報、名聞、地位於何所得


時間:2018/9/5 作者:阿霞

做功德和貪著名氣利養不同的。不少在表面功夫大加出力,為做出成績讓世人看,付出極多,而最終被名利所害。這一切與了脫生死是全無關聯。

而了脫生死,明心見性是在心地落功夫,必須福慧定修之,超出世法與世間法是極相反的,世人看重名利財富女色,而要超出輪迴是越看淡財色名食睡越易成就。

而不貪名不貪利,勤於修行,內心清純慈悲,一副好脾氣,為人柔和才是有智慧有福報的人。

真正的財力福力,是不求自得,是修來的。名氣和地位也是不求自得才會牢固,也是修來的。

在因中造了無限的道和德,為利益很多的眾生而不惜身命,眾人當然會牢記住。像佛陀和歷代祖師,為我等不惜身命而獻身,使得眾生得聞正法,千載萬代都會記住他們,因為法給予的恩德難報。

大道至簡,只有利人,淨我身心,福慧雙修,道德即全。免離其他,妄識無益,妄心求名,妄想失道,皆為痴行。心中無非,心中無求,心念眾生,心念覺道。立德於前,布施於眾,常靜於心,常懷於慈。

大道至清,只有空寂,滅除貪慾,及眾煩惱,萬劫生死,不離當念,善惡不思,念自不起,心不住法,而生其心,自是智慧現前,福德常生。

我們應該知道,看淡名聞利養不等於無福報。極力求名貪於功利不等於會功成名就,有時反招榮辱與共,成為敗身敗名。

無益於悟道和脫離煩惱生死苦本,我們須速遠離。千萬別在那些既使輪迴苦海,而又影響心身清淨中打轉,覺悟大道菩提才是最主要的。

故此,真正的財富福報名聞地位是不求自得。真正的好脾氣,人柔和,證覺道才是有智慧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