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公墓做三時繫念,四周圍都下雨,只有那個法會場所沒有雨


時間:2018/9/8 作者:妙音

【一】《三時繫念》是中峰禪師他老人家編的,編得好,裡面的開示確確實實冥陽兩利,他是用念佛的方法。所以三時繫念,從我們淨宗提倡以來,現在在全世界流行,我們在靈界裡面得一點信息,就是鬼神特別喜歡。特別是在有這種大災難的時候,全球性的災難,我們也在全球提倡,從淨宗學會開始。如果人手不足,沒有這麼多敲法器的,我們怎麼辦?恭恭敬敬的將《三時繫念》這個本子,恭恭敬敬念一遍,回向給這些災難死亡的眾靈,這樣就好。如果有時間,三時裡面都有念佛號,念佛號那一部分我們念一百零八聲,就是這個念珠一串,這樣就好。時間要多,我們念三串、念七串都好,最少我們都念一百零八聲。念完之後做回向,照著這個本子去念,中峰禪師《三時繫念》的本子。或者是有對佛法有修行的、對儀規很熟的一個人,帶著我們一起念。當然最好的是照著這個儀規,我們認真來做這堂佛事。

【二】她(周邦道的夫人)的大悲咒,在台中很出名的,能治一切疑難雜症,非常靈驗。像這些示現神力的事情,近代就愈來愈多。可是這裡頭要注意,有佛菩薩示現,也有鬼神示現,我們要辨別清楚。鬼神示現的多半是來求超度的,我們要幫助他,他來求在法會、在道場、在講堂給他立牌位,他也要跟著我們一起來學習。我們講堂不大,好像聽經的人不多,實際上我們肉眼看不見的,那些有緣的眾生就不知道有多少,每一個講經弘法的道場統統都有,誦經、念佛堂、三時繫念道場都有。不同維次空間,都喜歡到這邊來學習,道場肯定三寶威神加持,這是示現神力,有很多異相。我聽說前幾天,台南在公墓裡面舉行的三時繫念法事,有同修告訴我,我拈香之後就回來,法會沒參加。聽說台南,我走了之後,那邊下雨,四周圍都下雨,只有那個法會場所沒有雨。這示現神力,讓大家看到生起信心。

——以上開示,來自老法師,《妄盡還源觀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