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飛碟,外星人,他還是屬於人道,他不屬於天道


時間:2018/9/9 作者:妙音

我在早年學習經典的時候,我看到飛碟,是真的不是假的。那時候我好像還沒學佛,二十幾歲,我記得那時候住在石牌,是下午,黃昏期間,忽然看到空中有一個光圈,很亮。我一招呼,我旁邊有幾個朋友大家都看到。我就覺得很奇怪,它怎么不動,停在那個地方?有人說這好像是信號彈,大概是信號彈。我們仔細在那裡看,停的時間很久,至少有二、三分鐘,以後它就移動,移動開始的速度很慢,但是不到一秒鐘,一下就很快速的沒有了,在台北市。第二天報紙上登了,可見得不只是我看到,很多人看到。那時候有個名詞叫「疑似不明飛行物體」,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速度非常快,噴射機也沒辦法跟它比,不到一秒鐘就不見了。

人家講飛碟這些東西,飛碟它就像個碟的形狀,像個輪。我初看佛經這轉輪王,我就想到那個飛碟是不是就是輪王的輪,他的交通工具,他沒有這樣的交通工具他怎么能統轄他的範圍,他所能夠達到的就是他的領土,他的力量能達到。佛經上說,這是他的交通工具,也是他的武器,叫輪寶,七寶裡面這個寶最殊勝。他不是天人,天人飛行自在,用不著這個交通工具。有人講外太空,飛碟,外太空的外星人,他還是屬於人道,他不屬於天道;如果天道,往返他不需要這個工具,鬼道也不需要這個工具,只有人道才需要這個工具。所以轉輪聖王是人道,六道里不是其他道,是人道。我們可以說他們的科學技術比我們高明太多,他們有能力超過光速,他才有能力統治三千大千世界的人道,也就是在三度空間,或者再加一度,到四度空間,他是人,他不是天。我們知道天道他們已經有神足通,有神足通這個輪寶就不重要,沒有意義。這是轉輪王簡單的介紹。

轉輪王的七寶,說這個輪寶,『來處不可得』,上天賜給他的。《華嚴經》上用這個比喻,『業性亦如是』,「業」是指造作,起心動念是意業,言語是口業,身體造作是身業,「性」是性質,我們三業的性質也是「來處不可得」。我們再追究,我們為什麼會有起心動念?為什麼身口會造善惡業?這一推,無始無明。無始就是來處不可得,真的,沒開始,起心動念、分別執著沒有開始。沒有開始是在哪裡?就在當下,當下一念。一念不可得,為什麼?時間太短。我們現在動個念頭,你看佛問彌勒,凡夫動個念頭,這一個念頭裡有多少個細念?有多少相?有多少識?這問的不就是阿賴耶嗎?阿賴耶的業相就是念,阿賴耶的境界相就是物質,阿賴耶的轉相(見分)就是精神。這些東西從哪來的?阿賴耶的細念,彌勒菩薩告訴我們,我們今天算時間是用秒做單位,多少秒?千分之一秒,萬分之一秒,不止,一千二百八十兆分之一秒。所以彌勒菩薩說,念、識極微細,不可執持,執是你執著,你執著不到,持是保持,做不到!這就是此地所說的「來處不可得,業性亦如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