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好念佛


時間:2018/9/16 作者:王習訓

7月11日,第一個方便靜修開始,由丈夫與女兒照顧外應,我關閉了手機,禁止外人進入,先是追頂念佛,但因身體傷了元氣,感覺不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繞佛時胸前疼痛,受傷的地方時有不適。

7月13日,創傷的地方特別難受,像一塊什麼東西爬在上面,難受的很;我只好躺在床上念,但思緒紛飛。甚至對自己說,人活著真難,這塊病痛是否會好?會壞?臂力抬不起來,酸痛!我甚至有時連佛都忘記了,產生了不好的念頭!但又轉念一想,對自己說:不想管一切了,在此期間心中只有阿彌陀佛了,把那些不適的地方想成阿彌陀佛算了!

7月14日,仍妄想亂生,接連不斷,加上身體痛,晚上惡夢連片,靜坐一會就支撐不住了,心中佛號時斷時續,但壞念頭時常生起,或恐懼,或害怕,這時才清楚地感到:平時里我所學的都那裡去了,怎麼用不上了?如果佛現在來接我仍放不下肯定走不了?佛念不好,三途有份,怎麼辦?關鍵時佛號怎麼忘了?為何學佛多年此刻卻不信佛?

不想吃,不思飲食,看著那些平時喜歡穿的衣物,已無絲毫欲求了!身體片面痛疼,此時此刻,真的就連身上那件衣都想脫掉,這時,真的特別厭惡這個身體,才真的閃過了佛所說的話句句是實。此身是假的,世上的一切都不真實,為何不丟掉一切妄想去想佛?主人(自己)是正報,環境(包括色身、人事)都是依報,心是萬法之主宰,六道三途,四聖法界擺在面前,應該清楚去哪裡?

信佛難!真信佛更難!為何有人學了一輩子到頭來不信佛,為何一萬人中只往生一、二人而已,仰頭望著彌陀如來金容,對自己說:至誠念佛,別無選擇了!感恩一切眾生,把心身交給阿彌陀佛吧!

重整心地對自己說:建立堅強的信念,真信佛,一定要相信阿彌陀佛,許多人(包括學佛及不學佛的人)在看著你,還在等你去救,你所受的一切就是一切眾生所受的一切!你曾發心要度一切眾生,曾發心在此世為眾生講清這一句彌陀聖號的功德與利益,就要落實你所說的一切,向以前一樣面帶笑容。真信佛、念佛,一定要做到!自己做不到,鬼神都笑你!佛菩薩永遠在你身邊,你不覺悟,又奈你如何?及早回頭,還來得及啊!

我在紙張上寫到:信——信自性本來成佛,信釋迦如來句句真實語。信西方有慈悲導師阿彌陀佛,信有西方極樂世界。信念佛是因,成佛是果,信念佛一生決定往生圓滿成佛。菩提路上多坎坷,念念不忘菩提心。一心繫念阿彌陀佛,克服障難,光明本自心中,努力求之!

眾生越有苦難,佛菩薩更悲心懇切,至誠念佛,感應就在剎那。無須夾雜、懷疑,間斷,一句佛號直念去,清淨心平等心能化解一切病毒,堅定信念,把那些舒服的地方統統想成阿彌陀佛好了,佛是大醫王,能療眾苦難,相信佛!(誨勉於2011年7月14日)

丈夫除了照顧我,每天對著佛像磕頭不斷,眉心中間紅血略見,他不停的磕,求彌陀如來挽化一切,那樣不停的磕,真誠到極處。此次病魔的確嚇壞了他,看他那樣不停地求,除了感激便是心疼,我對他說:「你的心思佛知道,會感通的。我會儘快地好起來。」

夢由心生。全心是夢,全夢是心。那些眾生示種種形相,剝皮抽解,遍體鱗傷……我那樣曾經真實地殺害過它們,我為他們念往生咒,念佛時就變成了清水中條條小金魚,夢噩醒來,仍聽到它們細微的聲音似在耳邊……禁不住心驚膽戰了,俱俱悲涼襲上心頭,猛然下床跪在佛前,望著彌陀如來金容,又禁不住淚流滿面!夜深人靜處,跪於佛前,剎那想起了那句話,真真切切地響在耳畔: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

我長跪佛前,悲感交織,只覺業海茫茫,罪業岌岌。今生雖為人善良,但在無形與無知中犯下多少錯過!何況無始劫來,六道三途漂沒無定,受苦無邊,互啖互害,冤業累累啊!今在彌陀佛前,願與一切眾生化解冤結,念佛回向,同求解脫。願永不在造!唯一的一條光明大道,求生西方淨土,證究竟圓滿佛果,在回入娑婆普度群生。

早上5點左右起床,在衛生間內我便對丈夫說:世間一切都如佛所說是夢幻泡影,法由心生,一切病根起於三毒煩惱,人們常認為病源是生理所至,醫院的那鄉張病檢只是一張紙而已,這一切都是業啊!我希望你從此也能明白,好好做人,斷惡修善,痛改惡習,老實念佛,求生西方淨土吧!」

生死海中,唯佛能救!這些日子經歷了心靈真正的洗刷……罪障深重的凡夫,正如《地藏經》所言: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一念覺為佛,一念迷便墮於紅塵。我們為名利,為情緣所牽繫,這些我執、情執都是六道的根本啊!一念周遍法界,念念百界千如,故心變法界,業海無邊,同為苦海流落人!法界眾生本同一源,真心澄寂清明,何為一念而懸殊於六道三途?悲哉!傷哉!人雖在苦中作樂,但富貴榮華皆不可保,大千世間動物生住滅異,植物成住壞空,一切剎那遷流,一微一塵何能永存?四生九有,胎卵濕化,朝不保暮,壽命短促。正如經曰:國土脆弱,人命無常,今生聞道值佛,實為萬幸,實為宿世善根福德因緣所至,應當珍惜,在也不能錯過了機緣,這一生決定為最後身,一生成辦才是。

7月26日,局面痛,手臂酸,肚痛不適,躺在床上不想動,晚未誦經。四肢平躺鬆軟,忽覺身苦,嘆人生苦短,又想,真想走,讓彌陀來接引走吧!此時, 丈夫卻說:「人誰不苦呢?苦也得受,苦與樂本來相對,都得出離才對啊」。這句話真好,像佛菩薩在提示我,讀了那麼多經,佛菩薩一直在救我,我一下子心悟了,緊接著念佛,在念佛聲中安然入睡。

記得印光大師文鈔說過:把這個色身放下!不經幾滾打又怎知疼痛?不經磨難的苦與痛何有出離的意念?平時講的好,看得多,都從沒有實踐過,又怎能將此身看破放下?都認為此身是自己的,豈知它屬假有,生老病死人人平等,無常隨時都會到來,此身可厭,八萬四千蛆蟲充滿其中,以假修真,舍此身,證清淨法身,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吧。

真的,娑婆實該厭!極樂實該生!本覺本有,不覺本無。本來我們有的決定可以證得。冷觀世間沒有真正安心的場所,生命無常短促,何不乘此求生極樂世界,回我本有家園!

有時難受時,但用佛號會壓住它。有一日看了助念往生同樣的病例,心動了一下,那支臂又酸了,念佛時又覺清涼了。一切法由心想生,這時,我乾脆放下一切,焚香靜坐,忘卻身心。

念佛是無上深妙禪!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在念佛聲中,會忘卻一切的一切,包括整個身心世界,此時只需要一顆清淨的心!

慚愧弟子今此提筆,已恍惚三月之久了,時空無隔,歲月無痕。心跡處仍斑點多多,佛七時,到懺悔罪業處,仍會涕淚如雨,唯感這個色身業重障深。我們無始劫來迷得太深了,承蒙諸佛菩薩頭頭救拔於我,而今能聞法實屬不易,只需老實念佛,決志求生西方淨土。

近日去看中醫,醫生說脈搏好,好的快,身體已恢復的相當不錯了!這麼大的事,世間醫不能治!醫生說:心態最重要。這種事已不可思議!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誰能看破?朝生暮死,只在長短之間,生死無常迅速,只在呼吸之間。一切業緣皆由妄想所生,身為眾苦之根本,心為萬法之主宰。死為輪迴之假相。生老病死面前人人平等,關鍵在明白,在世要做明白人,死後要到那裡去?把此色身統統放下,將心恢復到本有的清淨。生死本空,有何可怕!

生死海中念佛第一,一切法門無如念佛,不須累劫修行,不須斷惑求真,一生成辦。念佛法門無上捷徑,微妙難思廣大不可思議。普攝九法界眾生,上至等覺大菩薩,文殊、普賢念佛求生極樂,下至阿鼻地獄眾生平等成佛,眾生念佛,彌陀從不捨棄。世間不可久住,唯有這句佛號聲聲踏實,最為真實。

為往日所作真心懺悔,願後永不再造: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南無阿彌陀佛!攝心、念佛、意志堅定 ,在此世間練好功夫,自作主宰,臨終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回向眾生,回向極樂,回向法界苦難眾生,回向累劫冤親債主,父母師長,願離苦得樂,同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慚愧學生歸鄉敬上寫於2011年10月3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