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人品也是綜合實力的一部分


時間:2018/10/3 作者:五戒十善念佛

看到這個標題,大多數人都要驚訝了,人品不是一種個人修養嗎?怎么能算綜合實力的一部分呢??

我來告訴你們,人品之所以這么重要,是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人品,會有很多方面會出問題。

一:人際關係出問題

一個缺乏人品的人,周圍的人就算是暫時信任他,遲早也會認清這個人的真面目,紛紛疏遠此人,此人的關係網會出現崩壞,影響到各方面的發展,所以人品是打好關係的重要因素。如果一個人人品不好,就算其他能力再強大,別人也不會信任你,把重要的事情交給你來打理,把關鍵的位置交給你來坐,這就是因為缺乏人品這個實力而造成的損失。

二:容易陷入火坑

一個缺乏人品的人,做事情沒有底線,很容易為了去染指一些不正當的習慣,比如色情和賭博。正常人就算染指也會快速退出,而缺乏人品的人毫無羞恥心,一錯再錯死不悔改,最終把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拖入深淵,害了自己原本很有前途的一生,這樣的人,哪怕其他能力再強,一生也不會有太大的建樹,這就是缺乏人品這個實力而造成的巨大損失。

三:抗風險能力低下

一個缺乏人品的人,沒有堅定的原則,一旦遇到一點點生活中的困難和別人的刁難,就無法保持冷靜,衝動之下犯下大錯,害了自己原本可以安安穩穩過一輩子的人生,也害了對方;如果平時多提升自己的修養,遇事不要這么衝動,也許就不會犯下這種低級的錯誤。

綜上所述,我認為人品確實是綜合實力的一部分,我們在提升其他能力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了保持和同時提升自己的人品,否則就算再璀璨的人生,都如夢幻泡影,一碰既碎。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