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7)修學佛法要有一個好的人品作基礎


時間:2018/10/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7)修學佛法要有一個好的人品作基礎

上師教言:

不管做任何事,基礎很重要。學佛法也需要一個基礎,這個基礎就是人品。如果有人品,哪怕沒有文化,業力深重也沒關係;如果沒人品,那再聰明,大經大論都背得下來也用場不大,所以,人品最重要。

一個家庭的和睦、團結是建立在人品的基礎上的。有人品,兩個人在一起會長久,快樂,幸福;沒人品,不用多久就會分開,不分開也會痛苦煩惱不斷。朋友之間也是,感情長久維持的基礎就是人品。有人品,可以做一輩子的朋友,沒人品,時間不長就會分開,不分開也成為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人品是做任何事的基礎,有了這個基礎修什麼法都會有希望;沒有這個基礎,什麼法都修不成。依止上師也需要人品,沒有人品的人往往今天跟隨這個上師,明天跟隨那個上師,東跑西跑忙來忙去,可最後仿佛一場空;而一個人品好的人依止上師,會一直跟隨,不離不棄,最終得到真正的修行,法喜充滿。因此一個好的人品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必須要培養起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