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心念佛是真孝,功德回向最有力量


時間:2018/10/14 作者:至誠感通

佛號念好,問題就解決,首先解決自己的問題。災難,佛經講得很清楚,有共業、別業,共業(若)是逃不過,到極樂世界去。

真正念佛人,災難來的時候佛接引,藉這個時候就往生了。如果你命不該絕,還有壽命,災難來了你會留下來。我們相信,留下來都是有使命的人,要修傳統文化,要護持正法。

換句話說,《還源觀》上的四德就是留下來的使命,隨緣妙用,威儀有則,柔和質直,代眾生苦。怎么代?能夠把倫理、道德、因果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出來,就是代眾生苦。

世尊當年在世,四十九年講經教學,日中一食,樹下一宿,代眾生苦,做最好的典型、模範給大家看。

修行裡面,第一就是念佛,第二是專心,經上講「一向專念」,著重專字,心無二用。世尊常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我們的心就放在阿彌陀佛上,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沒有雜念,什麼都放下。明天日子怎么過,不去理它,佛號念好就行了,明天還沒有到,想它乾什麼?

明天有吃很好,沒有吃,往生。對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留戀,活得自在,活得快樂,沒有妄想,沒有憂慮,沒有恐怖,無論什麼環境,法喜充滿。清清楚楚,明明了了,這是智慧現前,不生煩惱,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一心念佛是大孝,是真孝,這個功德回向最有力量,回向父母,回向眾生,回向求生淨土。回向得有真東西,沒有真東西回向是假的,積功累德,修善,念佛,這都是真功夫,用這個回向。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529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