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好多學佛的人,修一輩子他也不會開悟?


時間:2018/10/21 作者:王習訓

*佛出現在這個世間就是為了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苦有究竟苦,永遠沒辦法擺脫的,那就是輪迴苦;究竟樂是永遠脫離輪迴,不但脫離輪迴,脫離十法界,這是究竟樂。

究竟樂里有個最明顯的,就是阿彌陀佛在西方建立的極樂世界,這是每一個人都有條件去往生的。條件非常簡單,第一,只要具足信心,相信真有西方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一絲毫都不懷疑;第二,真正願意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第三,認真去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三個條件具足,你決定得生。

*凡夫成佛很容易,放下就是,問題你就是放不下。放不下貪瞋痴,對凡夫來說叫三毒。貪里最嚴重的情執,瞋恚里最嚴重的傲慢,愚痴里的懷疑。所以要破貪瞋痴,從這三樣放起。

愚痴的核心是疑惑,能把懷疑放下,智慧就現前;只要有疑,疑就把智慧障礙了。為什麼學佛的人不開悟?對於佛法有懷疑,對佛有懷疑,對經教有懷疑,對修行人有懷疑,修一輩子他也不會開悟,為什麼?他障礙沒除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