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墮胎是不是屬於五逆重罪?


時間:2018/11/18 作者:聽佛聞法

問:請問墮胎是不是屬於五逆重罪?

答:不屬於,五逆重罪是殺父親,那個胎是胎兒,不是父親,也不是母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那個小孩大概也不是阿羅漢再來的,出佛身血。出佛身血,佛現在不在世了,對於佛像以惡意、瞋恨心把佛像給它砸碎、銷毀,等於出佛身血,這個罪過是阿鼻地獄。最後一條是破和合僧,就是破壞僧團,這個罪是阿鼻地獄。沒有墮胎這一條。

雖然不是五逆重罪,你要曉得,小孩投胎到你家,佛在經上常說有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他才會到你家來,沒有這四種關係他不到你家來。如果來報恩的,這是你家的孝子賢孫,你把他殺掉,恩變成仇,下次到你家來就報仇;如果是報仇的,你把他殺掉,仇上再加仇恨,這個事情麻煩大了,所以一定要知道這個因果關係。如果這個人要是墮胎三次到五次,就有很多小鬼跟著他,你運氣好的時候沒有感覺到,你運衰的時候這小鬼都找來了,那個時候得些奇奇怪怪的病,醫治沒有效果。醫生治病只能治生理的病,這種冤業的病醫生不能治,所以這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懷孕決定不能墮胎,一定要好好的照顧這個小孩,要以慈悲、要以愛心對他,那是報恩來的,會更孝順,報怨來的,那個怨會減輕,會化解。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十七)(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2006/6/16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普皆回向

願我得佛清淨聲,法音普及無邊界。

宣揚戒定精進門,通達甚深微妙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