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的有六道輪迴嗎?


時間:2018/11/20 作者:王習訓

六道輪迴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在最近十幾年,在全世界每個地方,都聽說有附體的,有鬼屋,美國很多。你在美國買房子要小心,這個房子以前住的人是不是死在這個地方?有時候死在那個地方,他靈魂不走,那就變成鬼屋,不能不知道。

我在洛杉磯,我們有個學佛的同學,他買了一棟房子給他岳父母住,沒有想到那就是個鬼屋,裡面有個女鬼常常出現。有一天他的老岳丈在洗澡,女鬼出現了,他就問她,妳叫什麼名字?她居然說出來,把他嚇到褲子也沒有穿就往外面跑。

真的,不是假的,你叫她,她會答應。這都是居住在那裡多年,死在那裡,靈魂沒離開,她沒有什麼大善,沒有什麼大惡。這些事情不是傳言,當地人都相信,不是假的。

所以我們講科學,科學要把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才算是科學。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就用迷信兩個字來說,這個不合乎科學。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了,再下結論。

英國湯恩比博士說,「拯救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只有中國孔孟學說跟大乘佛法」,大乘佛法也在中國。我們自己不相信,湯恩比雖然說了,外國人聽到湯恩比的話,半信半疑,這個問題擺在面前怎麼解決?佛門的解決方法就是每天講經教學,讓大家慢慢聽懂、慢慢覺悟,用這個方法。還是「教學為先」這句老話,不教學,人永遠不會回頭。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四集)2013/10/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