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身邊的真人真事之,他念楞嚴咒看到護法


時間:2019/2/5 作者:清凡居士

我身邊的真人真事之~他念楞嚴咒看到護法

作者:蓮花小餅

楞嚴咒雖然殊勝,但是晦澀無比又巨長,堪稱咒文之最難,浩瀚工程讓很多師兄望而卻步。

今天說一個真實的楞嚴咒感應故事,給大家增強信心。不過出於對當事人隱私考慮,會改變一些細節。

半年前我開始發心背楞嚴咒,也在朋友圈鼓勵大家一起背。有個顧客的丈夫(那時候還沒結婚)是一名年輕的醫生,很長一段時間工作非常不順,找了高人說他因為往昔造作邪淫惡業,被上天削減福祿,這件事讓他非常羞愧和震撼,因為期間高人還說了一些根本不為人知的隱私和細節。

當時他的女友,我的老顧客。天天看我發佛法一些東西,就問我怎麼辦才好。因為老顧客對佛法不排斥,於是我隨口一說可以讓你男友念楞嚴咒。

老實講剛開始我對她男友沒有抱任何希望。畢竟對於從未接觸過佛法的人來說,念楞嚴咒太崩潰了。沒想到他男友可能宿世善根發芽吧,對楞嚴咒信心特別大,竟然主動加我為好友,很詳細嚴謹的問了我一些楞嚴咒的問題,我看他似乎有些用心。就郵了本楞嚴咒給他,鼓勵他好好念誦。

因為當時他在單位評職稱,工作的非常疲憊。每天早上都在和起床做鬥爭,所以姑且叫他起床哥吧。

有些師兄覺得自己工作太忙,幾乎沒時間念咒。而我們的起床哥當時也是如此。醫院有多忙大家是懂的,更何況起床哥還是主治醫生。那起床哥是怎麼做呢?放棄嗎?這時候,我們起床哥做了個偉大的決定:縮短睡眠時間,每天凌晨五點起來背楞嚴咒!

覺都不夠睡的人要早起背咒,還沒有宗教信仰,怎麼可能做得到!更何況一個幾乎沒有任何佛法基礎的人呢,沒想到從那以後,起床哥就真的以超人的意志力,每天五點起床背咒。而且工作之餘抄了好多小條躲在醫院角落念咒。

人啊,最可貴就是堅持,起床哥這一堅持就是幾個月,不管多難,多辛苦,沒有退轉。期間也發生了大大小小神奇的感應,讓起床哥對佛法心服口服。甚至他和老顧客結婚蜜月,也選擇了佛教聖地九華山。而下面這件事,讓他這個接受十幾年科學教育的大學生真正三觀粉碎。

有天老顧客在家看電影,起床哥去客廳拿東西,無意間一抬頭,竟然清楚的看!到!沒錯,就是看到一位非常威嚴的出家眾,拿著金剛杵,站在他老婆身後守護他家,起床哥哪見過這個架勢,嚇得他大腦一片空白,逃回臥室,過了很久才緩過來。

發生這件事後,現在老顧客也開始天天楞嚴咒,她和我說,自從夫妻倆開始念楞嚴咒,職稱進展越來越順利,收入大幅增加,家裡越來越好,生活也越來越滋潤,短短几個月,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而幾個月前,顧客還在為丈夫停滯不前的事業而痛苦,房貸車貸壓的喘不過氣,甚至差點分手。

可能有人問起床哥是不是眼花了?這裡面有個不為人知的細節,金剛杵。楞嚴咒護法的法器之一,就是金剛杵,所以起床哥看到的,的的確確是護法。我也是今天請教了恩師大覺師兄才知道。

當然我們不可以執著護法相,然而這件事,也許護法故意為之?總之大大增加起床哥對佛法的信心。

大覺師兄說,正因為起床哥內心一片真誠,所以雖然每天念的不算非常多,還是和楞嚴咒感應道交。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楞嚴經+楞嚴咒,是佛陀留給我們的瑰寶。它承載著十方諸佛菩薩對我們眾生的殷切期盼和關懷。我們千萬不要入寶山而空手歸。我們不要怕自己曾經做過任何錯事,因為每個人你我都曾犯錯。你我都可以是起床哥,只要一念懺悔,念念向善,念念向佛,就一定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消災增福。

匆匆寫下這段真實的故事。隨喜我的老顧客和起床哥這對楞嚴夫妻。期盼更多的朋友正信佛法,背誦楞嚴咒。在世福慧具足,出世往生淨土。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