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廣州光孝寺舉行無償獻血活動百餘信眾排隊獻愛心


時間:2018/11/26 作者:理寧

2018年11月22日,廣州光孝寺舉行無償獻血活動,吸引了許多善信與愛心人士的積極參與。據統計,當天僅僅4個半小時,共有一百多名信眾參與獻血,其中93人成功獻血,獻血量總計兩萬九千四百毫升。

11月22日清晨,獻血車剛到不久,車門前已排起長隊,光孝寺為前來獻血的愛心人士準備了座椅及麵包、牛奶、礦泉水、便當等。此外,還準備了一些結緣小禮品,表示對大家愛心獻血的小小鼓勵與支持。

菩薩以圓滿六度為成佛之階梯,而“布施”為六度之首,是所有佛教徒奉行的精神理念。明生大和尚作為中國佛教協會慈善公益委員會主任,一直以來致力於佛教慈善事業的發展,帶領大眾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此次無償獻血活動,也是在明生大和尚的發起和安排下,光孝寺兩序大眾努力爭取並落實的結果。

明生大和尚說,無償獻血體現了佛教徒同體大悲,無緣大慈的菩薩精神,是大愛的布施。血液從你身體流出,是一種身布施;因為是無償捐獻,同時也具足財布施的特徵;而且傷患者因為得到足夠的血液而能夠生存下來,消除了其對生死無常的恐懼,所以也具有無畏布施的功德。希望每個人都保持慈悲的愛心,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人;廣結善緣,利濟大眾,回報四恩。(鳳凰網佛教通訊員劉城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