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無償獻血的利益和功德


時間:2010/6/16 作者:明華居士

學佛網第一屆無償獻血活動開展得並不理解,參加人數少,部分佛友報名後,獻血前卻不敢參加。究其原因,我們想除有些佛友是身體健康原因不允許外,有些佛友是對無償獻血的認識不足造成的。

由於在佛佗的年代,醫療科技的發展相當有限,所有沒有獻血一說,所以我們今天很難從經書中找到無償獻血的功德和利益的直接描述,明華居士從佛法方面、人的生理方面以及眼前利益方面就無償獻血的功德和利益做出以下簡要描述。

一、 佛法方面

無償獻血就是將自己體內的東西無償贈予他人,屬於內財布施,具有財布施的種種功德與利益。

我們無償獻出的血液,救助病人脫離生命危險,幫助病人脫離頻死的種種恐怖,因此也屬於無畏布施,具有無畏布施的種種功德利益,因為自己的布施讓別人遠離疾病,根據因果律,還可以讓自己遠離疾病。

二、生理方面

由於人的細胞在不停進行新陳代謝,就象樹葉一樣,我們體內的血液也在不停地更新之中。獻出體內的血液,可以讓體內血液的生長更具活力,新生的血液,在傳送氧和營養成份方面的功能愈強,否則如秋天的落葉一樣,會自然消亡。

三、眼前利益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無償獻血人員,根據獻血的量,自己及自己的直系親屬可以享受一定量的免費用血。無償獻血者5年內可享受5倍獻血量的免費用血,家庭成員可以享受等量獻血量的免費用血;5年之後,無償獻血者可終身享受免費等量用血。

明華居士呼籲所有身體條件符合獻血的佛友,能夠加入到無償獻血的行列中來。我們同時也期望眾多的佛友能夠支持學佛網以後的定期獻血活動。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