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消除業障最快速、最殊勝的方法


時間:2018/12/14 作者:王習訓

問:消除業障最快速的方法是什麼?

答:無過於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要真念,不是真念消不了業障。怎麼才是真念?心裡真有阿彌陀佛,如果心裡沒有阿彌陀佛,口裡有阿彌陀佛,消不了業障。心上真有,念茲在茲,這樣就能消除業障。念佛時間久了,我們與佛就會有感應。這個時候我們六根接觸六塵境界,起心動念就少了,能夠保持清淨平等,這是業障消除的現象。業障消除必定智慧增長,我們自己會覺得比從前更有智慧。從前處事待人接物,煳裡煳塗的;現在清楚明瞭了,不再迷惑顛倒。

問:消除業障最殊勝的方法是什麼?

答:慈雲灌頂法師著作等身,是一位了不起的大德。他在《觀無量壽佛經》註解裡面告訴我們,消除業障力量最殊勝的,就是恭恭敬敬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他還告訴我們:「眾生造作的罪業,任何方法都消除不了,這樣的業障,最後念阿彌陀佛可以消除。」也就是說,眾生業障重的時候,所有一切的經典以及懺悔的儀規都沒有辦法的時候,最後還有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能救度。造五逆十惡重罪的人,臨命終時,只要他一口氣不斷,頭腦很清楚,真正能夠懺悔,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也能往生。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所有一切經懺都不能跟它相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