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行人心要安住在苦諦上


時間:2019/1/1 作者:王習訓

*心要安住在苦諦上,這是世尊教給我們,生到這個世間來就是受苦的,為什麼?過去生中所造一切不善業之所感召來的,所以苦不是別人給我們的,是自己招來的。

不明白的人受了這些苦,不甘心,怨天尤人,又不斷在造罪業,這個苦永遠受不盡。要有善知識把它講清楚、講明白,才能夠安分守己,不怨天、不尤人,這個業障才能消除。

不但要忍,還要生懺悔心、恭敬心,業障就除得快、除得乾淨,善福自然就興起來了,這就是所謂改造命運。於世間一切違背自己意願的,那就是對自己來講不喜歡的、討厭的人、事、物,這些統統都要能受。

*行,就是生活行為,身口意的造作。所以修行是把我們不善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給修正過來。

在哪裡修?隨時隨地,就在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上修行,眼見一切色相,耳聽一切音聲,鼻嗅香、舌嘗味、身接觸,念頭的思想,起心動念。每天從早到晚,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分分秒秒都不間斷,睡覺還作夢,夢中還有行為。

行為不端、不正、不善,統統把它修正過來,這叫修行。標準是什麼?標準是佛經,為什麼選擇這個標準?這個標準是自性流出來的,純真、純淨、純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