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面對是非、誹謗、流言要怎么辦


時間:2019/1/11 作者:阿霞

好心好話唱高歌,

好事好緣喜連羅。

那管世間是非多,

口念彌陀笑呵呵。

有道德的人,是不會去說是非的,也不會去評擊任何人,只有同情和憐愍眾生。

雖然明白眾生種種的不是和貪慾,口還是用來說好話,不願去說閒非雜亂之事。

有智慧的人,是不會去聽別人說是非的。因為自身有判斷能力。智慧人只有立德,而不是去跟風。如果跟錯風,那就造罪業了,自己還不知道。

有一位非常有道德修行的人,深受大家愛戴,而這時有嫉妒人心生妒意,無中生有,誹謗敗壞修行者的名聲。

這時,聽聞者也跟風直接選擇了離開這有德之師。甚至也跟著說善知識之不是。而他不是像那嫉妒人一樣有意誹謗,只是聽聞後就跟風,使別人也信以為是。

而他還以為自己好意再外傳別人,不能跟善知識修學,形成了斷眾生的善根。是非、誹謗、流言切不可為。這會破壞三寶的形象,破道場和合。真是悲哀之人。

這就特大錯誤了,跟誹謗者有何差別。這時他造了極大罪業還不知道,巫諂明師罪過就大了。

當然,做為善知識被人說是非、誹謗、流言,是純屬正常,因為優秀有才之人才會被妒,可以把這些作為修忍辱的增上緣,智慧就會提高得多。

我們要切切記住,真正的修行者,身囗意業要清淨。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口是來讀誦大乘聖賢經典的。不是來亂說胡道。意行好心,結好人緣,自然好福常臨。惡業離開,心境就會清淨得多。

口念萬德莊嚴的彌陀,一點點的善積下去,苦人多不要忘,一點點地去幫忙。內心也會笑呵呵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