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居士聽錄音帶一百多遍,在美國到處講這兩部經


時間:2019/1/14 作者:妙音

回去之後,希望你們把在這裡所看到、所聽的不要忘記,回去也認真的念佛、聽經。你們回去時帶一些VCD回去,帶去東西雖然不多,希望你們能夠反覆的聽,一定要多聽,古人講「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你們才能真正得到佛法的利益。

在古籍裡面記載,唐朝終南山道宣律師,這是律宗的祖師,他老人家一生聽《四分律藏》,《四分律藏》是相當大部頭的佛書,他聽過二十遍。我們想到古人求學那種艱難辛苦,從前聽一遍就是法師講一遍,法師不可能一遍一遍的重複講,我們想到可能有很多地方,凡是有法師講這部經,他都去聽。現在我們得高科技的方便,我們得到一套VCD或者是錄像帶,你在家裡面就可以反覆的聽。

在美國洛杉磯有一位趙立本居士,他得到一套《六祖壇經》與《金剛經》,當時還不是錄像帶,是錄音帶,他反覆聽了一百多遍。他跟我講:「他很喜歡這兩部經,專門學習這兩部經,念佛求生淨土可不可以?」我說決定沒有問題。所以他死心塌地將這兩部經聽了一百多遍,現在他在美國到處講這兩部經,聽說法緣很盛,很多人喜歡聽他講經。所以東西不要多,一門深入比什麼都重要。大家回去,牢牢記住「一門深入」的方法,有空餘的時間念佛,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這句佛號要不間斷,這樣就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