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親屬都不信佛,請問如何弘揚佛法


時間:2019/1/14 作者:妙音

問:「面對丈夫、兒女、老人、兄弟姊妹、親屬,都不信佛,請問如何弘揚佛法?又如何處理老人的後事?」

答:這是說你自己學佛,你的家人不學佛。我們幫助眾生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把佛法介紹給一切眾生,家裡的這些人都是你度眾生的對象,而且家人特別難度。既然是一家人,總是有緣,如果沒有緣,絕對不會成為一家人。一家人緣分就很深,你要有善巧方便去幫助他們,而最重要的方式,是把你的修學做出來給家人看。你們家人覺得你學佛變了,變得令大家歡喜,變得令人讚嘆,他就會來學佛。

所以度眾生必須要有智慧、善巧方便,佛為我們講的四個原則,「四攝法」,「攝」就是攝客群生,四種攝客群生的方法。學佛之後對於家親眷屬,要格外認真為他們服務,這就是布施。決定不要說他們的過失,讚揚他們的善心善行,為他們服務,對他們特別好。他會發覺你學佛前與學佛後不同,學佛之後真的懂得孝養父母,尊重長輩,和睦兄弟,愛護晚輩,真誠慈悲流露出來了,你的家人看到怎么不受感動?等到他們向你請教時,你再把佛法的道理仔細的講給他們聽,他們全都得度了。

你學佛受了三皈五戒,看到他們千萬不可以說:「不行!你破戒了,你將來要墮地獄」,你家裡的人都把你看作冤家對頭了。學佛是有智慧,對哪些人,哪些話可以說,哪些話不能說,說話要有技巧,要有分寸。所以一個人學佛,真的是一家人都有福。你要怎樣去落實,教化你的家人?那就是把佛經的教誨統統做到就行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